雨越下越大,不时传来几阵雷鸣。

“哗啦啦——哗啦啦——”

林紫莹撑着格子伞在雨中飞快地走着。也不是因为怕淋到雨,只是觉得这个格子伞很难看,想要赶紧回家换掉。

上午还烈日当空,灼得每个人脸上都红红的,可是一到下午就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让林紫莹真是苦不堪言!上午她只穿了一件裙身仅及膝盖的碎花裙,想向其他人炫耀炫耀,可是这突如其来的大雨却让她狼狈不已了。

她没有带伞,不然她一定会带着她最钟爱的镶着蕾丝边和水钻的小花伞。

所以她等到同学们都快走光了,才鬼鬼祟祟地跑到门卫那里借了一把有些旧了的格子伞。女孩子都有虚荣心,但是林紫莹却过分了点。

本想着今天晚上就会停雨,可是雨却一直“吧嗒吧嗒”下个不停,豆大的雨珠从房檐滴落到地上,发出好听的脆响。可是林紫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开心。

林紫莹瑟缩在温暖舒适的棉被窝里,牙齿直打颤,脚尖还冰凉冰凉的。林紫莹拿着自己那把贴满了水钻的小木梳梳过自己柔顺的长发。林紫莹有些乏了,便熄灭了灯,用棉被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想让自己睡个安稳觉。

但是她此夜无眠,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这雷声,吵闹个不停,每隔几分钟就一个雷,还是那种惊天动地的雷。林紫莹用枕头把头蒙的紧紧地,可还是阻挡不了雷的侵袭。

于是饱读诗书的林紫莹便联想到了《女娲补天》里的段落,想象力丰富的她突然惊起一个念头:会不会天上破了个大洞?然后林紫莹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多种猜想,最后她浅睡了一会儿。

“轰隆隆——”

林紫莹吓得直接从床上跳起来,心口还在剧烈地跳动,这雷声也太猛了点吧!林紫莹翻来覆去更睡不着了,索性直接穿好衣服起床了。天还只有一丝丝光亮。紫莹来到窗口旁,准备欣赏一下这美丽的景色,谁知,微亮的天空上出现了一个黑黑的不规则的图形!最大的雨滴,最猛的雨水,最惊天动地的雷,最有威力的闪电全部从那个图案倾泻而下!

林紫莹吓了一大跳,这不会就是天上破了的那个大洞?而刚好那个大洞就在对面那栋楼的天台上方!林紫莹打扮好,撑着一把花伞急急忙忙地跑到对面那栋楼,然后一直往上跑,一直到了天台。

果不其然,一个黑洞就在上方,那里的雨滴堪比碎石,一个个猛烈地砸过来,一下子就把林紫莹的花伞撕破!林紫莹有些慌了神,赶紧躲到了楼内,脚下有一张写了字的纸,林紫莹很好奇,就拿出来看,上面写着:

若想补天,请用箱子里的神布贴上去即可。切记,你用什么颜色的布条补,天就是什么颜色。

林紫莹转过身,后面果然有一个箱子,她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果然整整齐齐地叠着颜色不一的布条。林紫莹挑了自己最喜欢的颜色,一个一个全都贴到了黑洞上边,只见雨越来越小,最后没有了。

林紫莹得意地拍了拍手,跑到楼下去欣赏自己的“作品”。

五颜六色,林紫莹觉得挺好看的。

这个时候有两个路人走过,他们放下伞,舒了一口气。其中一个说:“太好了,雨终于停了。”另一个人刚好看到林紫莹的“作品”,大笑起来:“天气是挺晴朗的,只是一幅混乱的抽象画煞了景色啊!哈哈……”

林紫莹有些难过了,她以为只是他们个人的偏见,可是她却发现,每个人都这么认为,林紫莹实在是想不通。

林紫莹躺在床上想了许久,突然领悟了些什么。

她走上了天台,找到那一箱彩布条,把那块丑陋的“疤”都给撕了下来,再用蓝色与白色补了上去。回到楼底下,林紫莹觉得,真的漂亮了许多,林紫莹也领悟到,自然才是最美的,根本无需不必要的陪衬,甩了它们,反而自在。

第二天上学,林紫莹穿上了一条洁净素雅的白色连衣裙,简单地用黑色皮筋扎了一条粗粗的马尾,其他什么装饰也不要,只需要一个灿烂的笑脸。

今天,凡是见到林紫莹的都会忍不住赞叹:

“林紫莹,今天的你,真美。”

然后他(她)们就会得到一个大大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