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风中,我趴在满是作业的书桌上,脑中不知想的是什么,困倦地瞥了一眼窗外,惊讶地发现窗边有一盆快枯死的兰花,我在记忆的碎片里搜索这盆兰花来自哪里……

那是我在很小的时候,邻居家有一个叫欣欣的小女孩,我与她相处的十分融洽,她也十分看重我这个朋友,她比我略大,个子不算高,齐耳短发,虽是短发也要扎起一个小巧的马尾,无论什么时候都露着快乐的笑颜。

有一次,我在跟她玩的时候,我一不小心被草地上一块石头拌倒了,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欣欣见状,立刻跑了过来,查看我的伤势,还在安慰我,她把我带回了她的家,让我坐在沙发上,只见她拿出医药箱,用消毒液轻轻地涂抹在我擦伤的手臂上,我疼地叫了出来:“疼,疼……”她听到了我的喊叫,很快就不涂了,她又细心地为我贴上创口贴,我的疼痛立马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快乐与开心的笑容。

这件事后,我们相处的格外好,她经常把她的好东西分享给我,我也把我的好东西分享给她。

我们逐渐长大了,到了7岁的时候,我搬家走了,在临别的时候,她把一盆刚发芽的兰花送了我,她真诚地说:“只要你看见它的时候你就会想起我,到开花的时候,你一定要来见我。”听完这句话,我淡淡一笑,随后便离开了她的视野。

我回过神来,看到这盆快要枯死的兰花,我立马拿了一杯水浇了一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盆快枯死的兰花竟一瞬间开出了蓝色而无杂色的花,透过蓝色的花,我看到了欣欣她那天真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