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名叫“抖音”的软件红遍全球,不少中外朋友都在玩,当然,我也不例外。

不过我是怎么知道这个软件的呢?还得从这事儿说起。

前几日,平时沉迷于工作无法自拔的老妈竟转身成为了低头族,总是在没完没了地看手机,回家看,吃饭看,就连睡觉前也不忘瞥一眼,这些也就算了,更过分的是她一边看还会发出各种各样的稀奇古怪的笑声,一会儿“哈哈哈”,一会儿“嘻嘻嘻”,一会儿“咯咯咯”,听着我的耳朵直痒痒,就像被关在阁楼里的灰姑娘,每天都沉浸在她的魔音之中,就连在学校里,耳边也总是回响着她鬼鬽的笑声。

这些还不算厉害的,跟恐怖的在后面!

老妈每天吃完饭都手舞足蹈的,一会儿跳什么《Panama》,一会儿又是什么《海草歌》的,我表示受不了了,真想把她送到宛平南路600号,叫她不要回来了!

但是再心平气和的人也会有忍无可忍的时候,有一天我终于爆发了,一把拔下她手机上的耳机,问她:“你到底在干什么!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说完又向她翻了一个白眼。

要知道,平时我要是这样的话,不用我多说你们也会知道,她会抽了我的筋,扒了我的皮的,而且还会附加灰姑娘阁楼一日游,这是一般人享受不到的。

此时此刻,空气凝固住了3秒,我正准备送自己一首《凉凉》时,老妈竟然笑眯眯地说:“我在玩抖音啊!你懂吗你?”难道她真的被洗脑了?“什么音?”我没听清。“是!抖!音!”老妈大声回答,“你还是21世纪的人吗?连抖音都不知道,还在我面前装x!”她不屑一顾的白了我一眼。

霎时我头顶上飞过一只乌鸦,贼黑贼黑的,后面还有一堆省略号……

老妈又说了一句:“哝,你看吗?”然后把她的手机举到我面前。“不!我才不看呢!”我一把推回她的手机。“你确定?”她献出少有的殷情,“我刚刚看到啊,里面有一个叫王俊凯的哥哥,老帅了……你不看吗?”“什么?有我家小螃蟹?”我尖叫着问。“当然了!”老妈马上翻出来给我看。

谁知,就是这样,我便迷上了抖音。

现在,我返学回家看,做完作业看,周六周日看,反正只要一有空就刷抖音。

一次老妈叫我录一段视频发上去,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左推右推地,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推辞,可她心意已决,难以改变,只按她说的拍。

在拍的过程中,我还发现这个软件有许多功能呢!比如有防抖模式,有美颜模式,还有萌拍呢!更厉害的是拍完之后还可以加特效,这是一般软件做不到的。

随即,我便一下子录了三四个视频上去,然后再转发到朋友圈,收视率还不低呢!于是我又聊发少年狂,接连发了不少视频上去,他们都说,我朋友圈刷屏了呢,想屏蔽我。

自从玩了抖音,我学会了不少才艺呢,什么手势舞、歌曲、舞蹈……

抖音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在学业繁忙的同时,可以适当地放松自己。

抖音,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