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逃出了这片迷宫似的森林。这多亏了我在出门前读了《野外生存》手册和《鲁滨逊漂流记》。

一天,我心血来潮准备独自一人去深山冒险,为了这次美丽的旅行,我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准备。去深山冒险我准备了许多的水、干粮、帐篷、小刀,还有帮助我走出森林的《鲁滨逊漂流记》和《野外生存手册》。

我从一个很奇特的入口进去,进入了一个昏暗的森林。我为了避免在这个森林里迷路,就在每一个分岔路口做一个叉的标记,差不多走了几个小时后我发现自己竟然又到了那个分岔入口,这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因为我在这个深山里迷路了,我估算了我的水和干粮大约可以吃10天左右。为了使我的心冷静下来,我拿出了《鲁滨逊漂流记》看了起来,看了之后我明白了在困境中不能退缩,要勇于面对困难,我又想起了《野外生存手册》上说,如果在森林里迷路了,不要慌张要冷静,如果带了帐篷要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做一个避难所。你可以用一把绳子做一把弓箭,在没找到出口时可以打猎,以免在森林里饿死。

于是,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帐篷给搭了起来。到了晚上我发现有几双幽绿色的眼镜在盯着我,我这时心里想起来夜晚中的狼的眼睛是可以发出绿色的光,害怕之余我也急忙地把四周的树枝拿起来并点上火。这只张着血盆大口准备冲向我的饿狼看到明艳的火焰最终僵持很久后被赶走了。有惊无险的一个晚上终于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太阳从东边升了起来。我向着太阳走去,这时我的耳边响起来一阵刺耳的枪声,本只有一丝希望的我在那一刻仿佛发现了一片光的土地,我可以从这里出去了!

在森林里迷路让我深刻的知道了智慧这一力量在面临险境时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