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一阵阵欢笑声从教室里传来。咦,他们在干嘛呢?原来,我们幸运星小记者班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比赛。

王老师把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前两排为第一组,后两排为第二组。游戏规则是:老师先出一个成语,由他(她)来接第一个成语,后面的同学往下接;哪个组接的多,哪个组获胜;如果有人不会,5秒后则视为弃权;答对成语的有奖励,弃权的同学则要表演一个节目。

第一局,老师说:“七上八下。”我们组抓耳挠腮,“下不为例”,有个同学勇敢地把这个词说了出来。可“例”又怎么接呢?唉,只顾自己答出来,不管后面的同学好不好接龙,真是一个坑队友的人哪!

老师又出了一个成语,是“大吉大利”,可不知哪个同学来了个“今晚吃鸡”,搞得全场哄堂大笑,打断了我们的思路,这真是一个玩“绝地求生”入迷了的学生啊!

第二局是我们自己出成语给对方接。我们组出了个“没完没了”,他们真是没辙了,眉头已经成了一个“川”字。唉,我们真是来了一个歪打正着啊……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两组不分上下,老师定为平局。可是我们没有罢休,等有下次机会,一定要分出个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