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文静秀气的小女孩。可在乖巧的外表下面却有一颗被妈妈戏称为“马大哈”的心。因为做事马虎,三心二意闹过不少笑话,干过不少的糗事呢。

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尤其深刻。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在滑冰场训练,滑累了,就打算到休息区歇一会儿。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地玩着手机,忽然觉得肚子有些饿。我不紧不慢地把手伸进妈妈的大包里,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我左手举着手机看书,右手在妈妈的包里翻来覆去地找。我正翻得起劲的时候,突然,感觉旁边有一道火辣辣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抬起头一看,发现有一位阿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看着她那一脸诧异的模样,我顿时懵了,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

于是,我顺着阿姨的目光看过去,才发现自己的手伸进了一个黑色的大包里,再仔细一看,原来……“糟糕!这不是妈妈的包,这下可糗大了。”我心里直犯嘀咕,立马反应过来,这个包跟妈妈的包很像,我误以为是妈妈的包,才会糊里糊涂地伸进去找东西,闹了个大笑话。顿时,我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大苹果,当时我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我忐忑不安,连忙跟阿姨道歉:“阿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我会注意的。”阿姨不仅没有生气,还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小朋友,没关系!但是以后要注意哦,不要太粗心了,下次就不会闹笑话了。”

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不然,不仅会闹笑话,还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