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长大,但有时又隐隐希望自己仍是个小孩;盼望友谊,但有时也希望能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盼望独立,但有时也会悄悄地落泪……

我的六年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金老师和夏菁菁同学。

记得复习备考的那一段时间,金老师不惜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辅导我们功课,直到我们听懂为止。金老师教的课程是语文,上课时,金老师对我说:“只要你好好学习,你的成绩一定会达到80分以上。”后来,我统计了一下,这学年我有5次考过80多分。但是这次毕业考试的成绩并不理想。

金老师不只是利用他的休息时间来辅导我们功课,平时还会时时刻刻鼓励我们学习,也从不打骂我们。老师的和蔼可亲,深深印在我们的心里。

还有夏菁菁同学,和我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在学习上经常帮助我,尤其是数学科。她的数学成绩在班上排名前十五,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当然,我的英语比她强一些,字比她写得好一些。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多亏了金老师的教诲和夏菁菁同学的帮助,我的六年级学习生活才如此丰富多彩。现在毕业了,我会把这份师生情、同学情好好珍惜,这份情将永远激励着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