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打小就很疼我,我读一年级的时候,不管风吹还是雨打,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她都习惯提早来到学校等我,倚在大树上静静的等着我放学。

转眼间,我已经读五年级了,再也不让奶奶来接自己,可是她依旧算准我回家的时间,不早不晚的把家门打开,等我放学。每天我推开那扇虚掩的门,奶奶就会迎上来接过我的书包,然后笑吟吟地关上门,好像这才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件。

有一天晚上,我的好友小a与小b邀我去骑单车,于是,妈妈给了我一串钥匙,并嘱咐我要注意安全,我刚要出门,又转头对奶奶说:"奶奶,今晚就别再开门啦,不知我要玩到几点呢,你休息休息哈。"说完我就走了。

那天晚上我果真玩的很晚,我蹑手蹑脚的上了楼,超过钥匙准备开门,这才发现门并没关,我推开那扇虚掩的门,依旧还是那温暖的光;一就是奶奶引上来的模样;这一刻,我的心被照亮了。

奶奶困乏的对我说:"旺旺,你回来了?"说着把我的钥匙接过去,"奶奶,我不是说过你别等我吗?您先睡。"刚说完,我就看见奶奶头上的银丝无力的垂下来,显得更老了。

"你不回来,我还没这习惯要关门呢。"奶奶边关门边笑笑说。

这时我又发现奶奶的皱纹又多了几条,如沟壑般,可那每一条沟壑都表达了对我的关怀之情啊!

哦,我的心里暖暖的,被奶奶的那扇门给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