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奇峰峻岭、怪石嶙峋的庐山;云遮雾锁的神农架;去过海天一色、风景如画的三亚,但令我记忆犹新的地方当然是长隆野生动物园了。

跨入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大门,我就被一只开屏的孔雀吸引。它昂着头、挺着胸,骄傲地向游客们抖了抖房子似的羽毛,这些羽毛蓝里透着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还不时地来回走动,可神气了。旁边还有几只白孔雀在悠闲地散着步。

沿着绿树成荫的小路继续往前走,远远地看见河面一片火红,原来我到了火烈鸟的乐园。一群火烈鸟在小岛上休憩,只见它们有的单脚站立,用它那又黑又长的尖嘴巴梳理着自己的毛发;有的在水中觅食,走起路来就像一个优雅而美丽的芭蕾舞演员;还有的把头埋在厚厚的羽毛里正在做着美梦呢!经过导游介绍,我知道了刚出生的火烈鸟宝宝全身是灰扑扑的,它们吃了小鱼、小虾、浮游生物等产生是青素,才使羽毛透射出鲜艳的红色。

离开了火烈鸟,我们看了猩猩、白虎、猴子……接下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一站了,那就是熊猫三胞胎的住处了。

熊猫妈妈菊笑正懒洋洋地坐在树桩上,双手捧着工作人员给它特制的竹子饼干吃得津津有味呢!在它身后还躲着一只小熊猫正在做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还有两只小熊猫正抱成一团,在打闹嬉戏。只见萌萌把帅帅按倒在地,双脚狠狠地踩在帅帅头上,这时我的心提到了噪子眼,帅帅会不会受伤?说时迟那时快,帅帅两腿一蹬就翻了个身,趴到了萌萌背上,萌萌只好屁股一扭一扭,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开了。我为帅帅的机智鼓起了掌。

天色已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在这里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动物,还学到了很多有关动物的知识,渡过了美好而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