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主持的《朗读者》有一期的主题词是《遇见》,一个人,一段文,讲述着自己的遇见而改变的人生。

我又遇见了谁?改变着我,让我成长。是我的国学老师——白老师,是她让我喜欢上了诗词歌赋。诗词带我们走进经典,走进美丽的历史长河,白老师就带着我走进了诗词那般如梦的境界。

白老师是一个幽默可爱的女老师,她有着清脆爽朗的笑声,她讲过的每一节课都会让我非常开心。白老师带着我们体验经典的魅力、了解中华的传统、吸取诗词的精华,她真是一位好老师。

遇见白老师让我遇见了那些经典名著。老师解读的《红楼梦》让我认识了不爱读书却又有偏才的贾宝玉;有小脾气又有才华的林黛玉;性情开朗、温柔随和的宝钗。我又认识了美国小说《飘》里是魔鬼又是天使的思嘉丽,白老师说这是人性的表现;还有一个包容体贴的梅兰妮。我还认识《简。爱》中的女主人公,她说:“钢琴会一点”,可是弹奏起来却让人惊叹不已,真是太谦虚了。

在白老师的课堂上我又知道了那些大诗人,听到了他们的种种故事。我喜欢的是苏东坡,他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他的一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激励着多少后人遇险前行,百折不挠。我还喜欢谢道韫,她也是一位大才女,有着“林下之风、柳絮之才”的美称。虽不知她太多的诗词,但就是喜欢她,白老师讲过她家遇险的故事,她表现的毫不畏惧,非常了不起。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遇见白老师让我写作水平提高了,心情变开朗了,更是丰富了自己的思想,白老师的课堂带我走进国学,走进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