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美术班下课一回到家,就看到桌子上摆着两碗剁碎了的菜。

我很好奇,这是什么?于是就问妈妈。妈妈说,这是包饺子的馅料,一荤一素。我听了,很激动,吵着也要包饺子。妈妈就让我先去洗手再包饺子。洗手回来,桌上已有好几个饺子了,都是大姨妈妈和妈妈包的。

我也开始包,不过馅放的太多,边上也是平的,不怎么好看。姨妈妈说,她会包几种饺子,有一种不用放太多馅料,说完就做给我看。我一看,是个小元宝一样的饺子,高兴极了,感觉好好玩,连忙叫姨妈妈叫我包这种饺子,姨妈妈说:“就是先向你刚才那样包,再把它这样捏起来就可以了。”还边说边做了一个元宝饺子。我马上做了一个,好高兴,挺好看的。我又喜滋滋的包了好几个“小元宝”,就是到后来有点像混沌。就在我入了迷的时候,姨妈妈突然对我说:“小雨,你看!”我一抬头,看见了一个三个角的饺子,“好漂亮啊!”我不禁大喊道,“这个怎么包?”我又想学了,急忙问。姨妈妈一步一步做给我看,我照着这些饺子。接着我又搞出了一个“圆饺子”,其实就是两层皮,里面加上馅料,就包好了。

我们乐呵呵的包了好多饺子,里面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饺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