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第一次考级,也算是人生的第一次突破吧!在去四川音乐学院路上的我还有一点信心,因为我相信一定会成功。

到了四川音乐学院后,我震惊了,人太多了,居然这么多人考级,我弹得又不是特别好,一定会失败的,怎么办呀?太阳的温度越来越热了,而我的心情也随着太阳的温度变得越来越浮躁,我看着大家自信满满的,胸有成竹的,一看就是准备了很久的,而我的自信心也完全消失了。我再也无法忍下去了,快速地跑到妈妈身边,紧张又小声地对着妈妈说:“妈……妈,你……你能不能…跟老师说一声……我能不能……这次就不考了……下次再考呀!”妈妈严厉地回答了一声:“不能。”从这语气中我看到了妈妈对这件事的坚决,可我在这件事上却完全不能理解,我生气地回了一声:“为什么?”“陈锦旭,你好好想一想,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放弃,为什么?你已经长大了,理智一点好吗?”妈妈刚说完,老师就让我们排好队,依次进入考场,经过无聊的等待,下一个就是我了,我脑海中浮现出妈妈对我说的话,也许妈妈说的对,我只是一个到遇到困难就退缩的胆小鬼,我决定了,我要战胜自己!到我了,我开始弹起了我的考级曲,心里默默地念着,加油!后来老师给了我考级证,我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是真的,我竟然成功了!

每一种草都会开花,只要你努力,不管再差,你都会是最耀眼、最鲜艳的那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