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小学部 焦楚贺

今天,我们东方作文举行包饺子大赛。我听了开心极了。

老师先给我们做示范,他拿来了面粉和水,这时老师把水倒在面粉上,三下五除二迅速地就把面和好了。接下来就是擀饺子皮,一个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见老师拿起饺子皮,在中间放上肉馅,再对折,捏紧。三个手指娴熟的捏着,一眨眼的功夫,一个穿着花边裙,挺着大肚子的壮汉饺子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学着老师做法,也开始包饺子。我拿起另一张饺子皮,小心翼翼地沾了水,放上很多很多的馅,哎!饺子皮胀破了,馅全都挤出来了,手也粘粘的,馅太多了。气死我了,这回我可成了泄气的皮球。老师看到了说:“楚贺,馅太多了,下一次少放点就好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拿起第二张饺子皮,精心指导下我总会做饺子了,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太棒了,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可以做妈妈的小助手了!

【包饺子】

小学部 宋金浩

星期六的早上我们东方作文辅导班进行了一场包饺子大赛。首先我们做好了包饺子的食材,饺子皮和馅儿,紧接着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哈哈!不就是包饺子吗?这对于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我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拿着筷子,夹起一块肉馅往饺子皮的中间放,然后把饺子的中间先对折,在边缘的地方沾上水,再对折,捏紧。三个手指娴熟的捏着,一眨眼的功夫,一个穿着花边裙,挺着大肚子的饺子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这时,我左看看,右看看,有的同学包的馅太少,干瘪瘪的;有的包的馅儿太多了,把皮都撑破了,好像在笑话他笨手笨脚的。

比赛结束了,这一节包饺子课,让我感受到了做家长的辛苦!

【包饺子大赛】

小学部 宋家铱

今天是我们作文班的一年一度包饺子大赛。

首先,奶奶给我们示范我们如何包饺子,我觉得小菜一碟,因为我在家经常帮妈妈饺子,而且实践了好多次。

比赛开始了!我们先和面,奶奶就像魔术师一样,一眨眼功夫就活成了面团。然后“魔术师奶奶”几分钟之内就把白白的面团分割成许多几个圆圆的饺子皮,这时,奶奶问我们,饺子皮像什么呀?我脱口而出而出:“这个好像一颗颗大眼睛。”接着,老师给我们发了包饺子工具和盒子,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饺子皮,沾上了水,放了些肉馅,再卷了一圈。咦?怎么像个泻了气的皮球,原来是馅太少。老师笑着说:“花边不均匀,捏得太轻了,一会儿下锅准会散架。听了老师的指点,我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包好。我郑重其事地拿起第二张饺子皮,这回包上了不多不少的馅,一个完好无损的饺子终于出现在我眼前,真是令我心花怒放!

比赛结束了,我太高兴了,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就可以自己做了当妈妈的小助手!

【包饺子大赛】

小学部 孙浩轩

星期六早上,东方作文举行包饺子比赛。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让我们去洗了手,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我也学着老师的样子,一手拿饺子皮,一手夹起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先把中间对折,捏紧,三个手指笨拙地捏着,咦?我包成的饺子怎么像泄气的皮球,原来是馅太少了。这时老师看见了说:“包饺子要馅的多少很重要,太多就会撑破,太少就会干瘪瘪的。”我决定再试一次,我拿起第二张饺子皮,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上,对折,捏紧,终于成功了,一个胖嘟嘟的饺子出现在我的面前。

今天真是一场有趣的包饺子比赛。

【包饺子大赛】

小学部 任珂悦

你们猜,今天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今天要举行包饺子大赛。

包饺子!唉!怎么看起来那么难呢?老师温柔地说:“包饺子也是有技巧的,第一步把面揉好,第二部制馅儿,第三部包起来。今天我们只学习包饺子。”只见老师拿起饺子皮,夹起馅儿,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胖嘟嘟的饺子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看了老师的示范,拿起饺子皮,放在手上,用筷子夹起一点儿馅儿放在皮上,哎呀!馅儿太少了,我的饺子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不能灰心!不失败怎能成功!我得再包一个!”我一点也不服输,拿起第二个皮儿,把它放在手上。兴致勃勃地再起来,然后又用我的筷子加了一大块馅。“哎呀,又弄多了。”这次我向旁边的那位同学借了给一个饺子皮,又问了问老师要领,谢天谢地!我终于包出了一个漂亮的小饺子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我知道了,以后不管干什么事都虚心,有耐心。

【包饺子】

小学部 马翌哲

东方作文举行了一场非常特别的包饺子大赛。

首先,老师把饺子皮一一摆在我们的面前,然后又给我们做了示范,我看了看,就自信满满的包了起来。我也学着老师的样子,左手拿皮,右手夹起一块馅放在饺子皮,然后中间先对折,最后用力将饺子皮的都捏紧。一个饺子就出现在我的眼前。饺子就像只长着大肚子的小鸭子,我把“小鸭子”放在桌子上,一只“小鸭子”诞生了!等我包完第一个的时候,我看了看周围的人,有的摆着一副苦瓜脸好像在说:“好难啊,这该怎么办呢?”也有的眉头紧皱,好像仔细研究着怎么包好。

接着,我又包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不一会儿,我们就包好了。哈哈,一看还真是什么样子的都有:有胀破了肚子,有的干瘪瘪的,像没吃饱一样,有的像爱心,有的像小鱼,还有的像小花。

今天,我在包饺子中,不仅知道了妈妈的辛苦,还懂得做什么事情都要虚心有耐心。

【包饺子】

小学部 赵培君

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东方作文。

叮铃铃,上课了,咦?今天怎么和往日不同,老师的桌面上怎么放着面粉、饺子馅,原来我们这节课要自己动手包饺子呀!太兴奋了!

“今天这节课我们来学包饺子!老师先做示范,大家要认真看哦!”老师边说边开始了示范,只见老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再用筷子夹馅放在饺子皮上,再把饺子皮封住口。“这也太简单了吧!这可难不倒我。”我心里想着,于是就匆匆忙忙地包了起来,第一个饺子由于馅太多了,竟然撑破了肚子。不能放弃!再包第二个,可是饺子皮一点也不听话,好像在和我最对,包出来的饺子怎么也站不起来,像个小老头,蔫蔫的,仿佛在笑话我。这时,我看大家都在认真的包饺子,我也要做好。于是我请教了老师。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了第一个漂亮的饺子。

短暂的包饺子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感受了动手地过程,享受到了劳动果实。

【包饺子】

小学部 方煜萱

周六我们东方作文举行包饺子大赛。

老师给我们准备好了食材,接着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我心想太简单了。于是我就开始包了,第一个饺子就出师不利,破了一个大洞,“这怎么办呀?老师”我着急的喊着,老师不慌不忙的回答道:“馅太多了!得去掉些!”于是,老师再次拿起饺子皮给我示范,只见她拿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夹起饺子馅放在皮上,然后把皮对折、捏紧。我认真的看完之后,就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再包,谢天谢地!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而且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

【包饺子之乐】

小学部 王婳伊

今天,我们作文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

我们先洗洗手,然后就去教室包饺子,老师已经准备好了馅儿和皮儿,就等着我们来大显身手呢!老师先给我们做示范,我心想:“包饺子一定很简单。”于是,就开始动手包饺子了,我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用筷子往饺子皮里放馅儿,馅儿放好后,用食指和大拇指把中间对折、捏紧,再把两边的花边逐一捏住,哈哈!一个瘪瘪的饺子包好了,咦?老师包的饺子都站立着,而我包的却怎么都站不起来!包饺子原来这么难啊!不能灰心!再来!唉!又失败了,第二个饺子因为馅太多,竟然肚皮撑破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有些垂头丧气,不想再包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说:“婳伊,老师再给你示范一次,要认真看。”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的包了一个饺子。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最后我一共包了五个饺子。

包饺子活动结束了,我非常开心。因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事情不能轻易放弃。

【包饺子】

小学部 赵萱萱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作文班要举行一年一度的包饺子大赛。

老师先让我们去洗手,洗完之后,我们来到比赛的地点,老师先给我们做示范。只见,他先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适量的肉馅儿,对折,然后再捏褶子。捏好之后,摆到盘子里。哇!太漂亮了!老师捏的饺子真像一个个金元宝。老师示范过以后,让我们自己包饺子。第一次我包的很不好,饺子瘪瘪的,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但我并不灰心。接着拿起第二个,我吸取第一个的教训,这次馅要放的稍微多些,我小心翼翼的对折,生怕它调皮,让我包不好,唉!结果馅儿放多了,饺子竟然合不拢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试着包了第三个,第三次我包的很棒,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在我手里诞生了。我很开心。

看着我手里白白胖胖的饺子,想着妈妈给我煮我饺子的情景。我的口水就要留下来了!

【包饺子】

小学部 贺子雯

“前边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等到潮水涨三次,一股脑儿赶上坡。”你们猜猜这是什么?对了,是我们最喜欢吃的饺子。

今天我们就学包饺子了,首先我们先洗手,洗完手后,教室桌子上已经放好了肉馅和面粉。老师先给我们做示范,老师先拿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用勺子盛了一点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再对折。最后使劲的捏紧。

老师示范完以后,我觉得很简单就自己去做,就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馅,再把皮对折捏起来,老师说:“包的时候皮一定要捏严,否则可就要喝面汤了!”所以我用力为它捏呀捏,呀!不好了!饺子馅从“肚子”里挤了出来,我急忙拿起来另一张皮,盖了上去,接着捏呀捏,就这样凑合地包上这个饺子。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第二次终于包好了,我很高兴。

包饺子大赛结束了,我们每人都端了一盒饺子,回家可以让妈妈煮着吃了。

【体验包饺子】

小学部 李佳怡

“前面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等到潮水涨三次,一古脑儿赶下坡。”“你们一定也猜出来了吧,对了就是饺子,今天我们举行包饺子大赛,看看同学们谁包的最棒!”老师兴奋地说道。

哇!今天的作文课竟然是包饺子,太棒了!

我们先去洗手,洗完手我就回到教室里准备包饺子,老师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面粉和饺子馅儿。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包饺子,老师让我们自己操作,我先拿好饺子皮,再把肉馅放进去,然后对折,最后把饺子的褶子捏紧。看看漂亮的饺子就做好了,我觉得很简单,不过我的饺子小太多了。于是我开始尝试包第二个,有了第一个的成功,我就更有信心了,哈哈!我终于成功了!这个大小正好,胖嘟嘟的像个娃娃!

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想象着一定非常非常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