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有一个村庄,它的名字叫美食村,之所以人们叫它美食村,是因为这里所有的动物居民都非常爱吃美食,也非常喜欢创造美食。如果你到那儿去旅游,相信你很快就会被那儿的美食吸引,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五花八门。现在,我们就一起去美食村,在美食中尽情畅游,开启一段奇妙的美食之旅吧!

哇!美食村不愧是美食村,别说是饭菜,就连那儿的房屋也是仿造美食的样子,真是有趣。这时,一看时间,不好,现在已经12:45了,于是,我们急忙来到餐厅,一股香气扑面而来,终于到点餐的时候了,服务员兔子皮皮告诉我们这儿最有名的菜就是香辣酸菜鱼了,我们当然要尝尝鲜了。

等菜端上桌一瞧,果然是秀色可餐,它有红中透亮的汤水,油而不腻、香辣可口,加上鲜美香嫩的鱼肉,再撒上些香菜,就成了令人垂涎的酸菜鱼了,细细品尝,会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这么可口的食物,你们知道是怎么做的吗?还是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去厨房里看看大厨河马师傅的做法吧。

只见,河马大师傅先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配菜,和切好的鱼片、酸菜等,在锅中放了凉油,等锅烧热后放入猪油,油温七成热,鱼骨下锅时用大火煎至鱼骨两面都成金黄色,接着下入酸菜,过了一会儿,再放入泡姜、泡椒、香菜、葱花,然后加适量的开水,进行调味后,用大火煮5分钟,捞出鱼骨和酸菜,把鱼片放入锅中,烧热后趁热把油浇到酸菜上,这样,一碗可口的酸菜鱼就做好了。

据说,我们现在的许多美食都是美食村流传下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