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的家属在哪儿?”

外婆匆忙站起,忙说道:“这,我是,我是!”

“恭喜,是个女儿。”

伴着一声声祝贺,我才晃然意识到,我的妹妹出生了。我不知是喜是忧,匆忙跑到病房。

妹妹被襁褓包着,湿漉漉的头发,脸颊微红,似乎还有些脱水,皮肤皱皱的。

我看得有些出神。我当姐姐啦,我应该怎么做?我不是家里最小的了,爸爸妈妈会不宠我了吗?

大堆大堆的疑问接踵而来。心情莫名的烦躁。我希望我不去想这些问题。

“畅!”我的爸爸突然叫我。我慌忙应了一声。

“你当姐姐了,你要长大了哦!”

“长大,本来就是嘛,我一直在长大啊!”我故作轻松地回答。

但我真的长大了吗?

等到妹妹长大一点,开始认生,每天就缠着我和我妈。

这时我才意识到,带孩子是有多么的困难。谁让我有了个妹妹呢?

某天晚上,父母决定出趟门,只好将妹妹交给我来带。我抱着紧张不安的心情同意了这桩差事。

本决定让她独自一个人看这电视,我还可以在一旁干自己的事情。谁知,到没过多久。几声啼哭后,我慌忙抱起她询问究竟。似乎不是磕了,碰了也不可能,也许是饿了吧。我这样想着。后来才发现竟然是尿包满了。

我莫名慌了,这可怎么办?打电话?不行,一阵焦灼过后,决定自己动手。

我竟然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此事,恍然发现,我竟还挺能耐!

难道我真的长大了吗?

等她再长大些,会说话了,明白了一些事理了,也转眼到快到新年了。家家又开始置办年货,母亲出门前突然用一种无奈的眼神看着我。我懂了,说:“放心,我和我妹在家里吧。”母亲有些震惊,我又说道:“你还走不走啊?你在家我可不帮你带了啊!”我故作威胁地说。于是母亲笑了笑,开心地出了门。

“妈妈,你别忘记,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