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家乡是我的一个好伙伴,我整天和他在一起玩,和他在一起学习。

每天,我都会爬上家乡强健的手臂(大树),家乡便把我举得高高的,使我能够眺望远方,如果我拿一根绳子想汤秋千,家乡便用手捏着绳子,我便把一块木板系在绳子上,然后坐在上面,家乡便把手摇来摇去,让我感受到了汤秋千的乐趣。家乡真是我的一个好搭档呀!

当我想写出优美的文章时,家乡便给我打了草稿,看见蜘蛛在网上搭网,我便可以写出有趣的《蜘蛛的启示》;看见金黄的稻子和火红的枫叶,我便可以写出美丽迷人的《秋天》;看见鸟儿在天空飞舞,我便可以写出优美的《鸟儿飞翔的姿态》;看见……我便可以写出……家乡可真是一个作文天才呀!

现在,我长大了,我不再是原来那个天真幼雅的小男孩了,家乡也跟着我长大了,他也不再是我原来那个活泼可爱的好搭档了,他长的视乎成熟了很多,他好像比原来变得更壮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长得比以前更有知识,更富有哲理了。

每次当我遇到困难后,家乡都会鼓励我克服困难,当我考试失败灰心丧气的时候,看见家乡里一只蜘蛛在风雨中仍然织好了网,我便好像听见了我的好伙伴家乡说:“杜如梦,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当我学习厌倦之后,看见了一只蚂蚁把一只大虫搬到洞里去了,好像听见家乡用激将法说:“杜梦如,你真没用,小蚂蚁都能搬大虫,你却连学习这个敌人都打不败,真可笑”。现在我的家乡多么像一位教育家、知识家和哲学家呀!

现在,我变了好多好多,家乡也变了好多好多,从一个天真的小孩变成了哲学家,家乡可真棒呀!我也要学习家乡,好好努力,勤奋学习,长大后也能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