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甜甜的乳汁谁能忘怀,母亲暖暖的怀抱谁不感慨;天下纵有万般情意,最最动人的还是母爱;无私的母爱心中深埋,时刻系着系着儿女的命脉;广阔的母爱胸间激荡,日夜牵挂牵挂儿女的未来……

——题记

窗外,一粒粒如珍珠似的雨点有意似无意、无意似有意地拍打着透明的玻璃,进入梦乡的我,被这淅沥的雨声惊醒。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来个鲤鱼打挺。打着一把花儿似的雨伞站在漠漠的天空下,望着这迷人的景色,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思母之情……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自古以来,多以感恩母亲最为之多,中国的大多数儿女不敢在母亲面前表述自己内心想说的话,我也是如此,只是偶然间,看见了这个活动,想把爱大胆的说出来。

母亲啊母亲,您还记得吗,小时为我送伞。

正在上课的我,被花窗外忽如其来的大雨所吸引,心中想到;咋办,我没带伞,怎样回家啊,一节课就这样在我的手中流过。放学了,同学们一个个在母亲的怀抱中与我擦身而过。我看见了,一把青色的雨伞在伞海中若隐若现,不到两分钟飘逸在我眼前,哦,原来是妈妈。她拉着我的小手走在伞下。咦,怎么回事儿啊,我的头顶是青色的、而母亲的头顶是灰色的,母亲的半个肩头被雨水打湿了,在她的睫毛上有一颗调皮的水珠滑来滑去。我嘟着嘴问道:“妈妈,你的肩头打湿了”“孩子,别撒谎了,妈妈的肩头没有打湿”“有,妈妈,你自己摸摸,湿湿的”妈妈摇了摇头。至今,我明白,母亲的做法是想让我得到更好的呵护。可是,母亲,您想过没?您越是这样做,越是让我感到心寒……

孟郊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世上最最伟大的爱,人间最最深厚的真情——那是母爱。母爱,有时是大树,有时是暖茶,有时是棉被……变的是爱的表达方式,不变的是对子女的那份爱;有母亲在的日子,有时是甜,有时是苦,有时是幸福,有时是酸楚……变的是感觉,不会变的是真实。

圣洁的母爱心中澎湃,风雨岁月没有彷徨和徘徊,博大的母爱洒向天地,人生旅途充满缤纷的色彩。啊母爱啊母爱,人间最伟大的爱,啊母爱啊母爱,把温馨的世界搂在胸怀……

贵州省正安县庙塘中学初二:张雪

母爱

母爱是什么,难道她只是一种爱。她的爱普通而平凡。可是那种爱是花瓣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保护花骨朵那样。她是为了我而憔悴,为了我而花破心血,为了我却不求回报。

她给我个温暖的吻是为我而鼓励,为了我是为了让我长大成人,辛辛苦苦的赚钱是为了我在深湾小学能够快乐的生活。她是一位我的知音,更是那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当我没有勇气的时候,他的一句话一个字,会涌入我的心底,让我更有勇气面对困难。我爱她,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那次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在出门之前我的记性却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便去快乐的上学了。在第4节课下课时,天上发出轰隆隆的雷声,倾盆大雨便下起了。别人雨伞回家了。看着别人兴奋得回家一个接着一个。我的心变得孤单了我本以为妈妈不会来接我了,可是正在想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妈妈。妈妈像落汤鸡那样跑来。喊着我的名字,一把雨伞着我妈妈对我的爱,她得衬衫一半袖子淋湿了。而我却一滴也没淋到。回到家后我冲进房间写作业。可妈妈却在那时候发烧了,身为女儿的我,我却不知道。妈妈总是在最小的哪个角落偷偷疗伤,总想让我踏踏实实的学习。

还有一次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试卷让我无法拿回家给您看。我没脸给您看。我希望你的心情是好好的,不要火山爆发。可您却微微笑说加油。您表面却一无在意,可是你帮我找资料,陪我复习。我终于知道母爱是什么,母爱像一盏灯,为你照亮前方的路。母爱是一道母爱像一盏灯,为你照亮前方的路。母爱是一道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我希望在我站在那个舞台的时候,说一声妈妈我爱你。谢谢你多年的哺育了我,让我学会如何做人。妈妈,我爱您。

板芙镇深湾小学五年级:王东鹤

雨中。伞。母爱

走在操场上,风中夹杂着些许小雨,像银丝似的飘落在我的身上。又下雨了。每当下雨天,雨精灵仿佛是一个记忆的魔匣,总会勾起我内心深处最暖的感动……

那天上完补习班的课,同学们嬉笑打闹地从楼梯上奔下来,脚刚触及门坎就立刻结冰一样的止住了。“呀,下雨了!”“这可怎么办?”“就是吖,家也回不了了…”大厅里议论纷纷,这嘈杂的声音使我本来烦躁的心情更加急躁。眼见同学们个个都冒雨“前行”了,我顶着书本三思跨过门坎,眼睛一闭,牙一咬,准备拼一把。可雨那么大,我哪儿敢呢?淋个感冒回家可交不了差。正踌躇着,玻璃门前晃过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正欢呼着,可我突然间又疑惑了起来:妈妈不是在家养病麽?她怎麽知道下雨了?又怎麽知道我没伞?

“冷吧?!瞧,妈妈给你带了件长外套,喏,还有一个刚出炉的热烤面包,热着呢,快吃了吧。”妈妈转过身来用右手轻轻抚摸着我的面颊,摸了又摸,眼里流露出的满是心痛,苍白的脸上更多的是冰凉的雨水和一脸的憔悴。半天,她回过神来,对我抱来歉意的目光。“走吧,宝贝,好好打伞,不要淋着了。你可是个大孩子了,乖,快走吧!”

撑着伞,因为寒冷,我慢慢地走着,和妈妈渐渐拉开了距离。望着风雨中那个憔悴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吖,在妈妈眼中,我永远是个孩子,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在心里默念。

远处,妈妈的背影越来越远,雨,像一层轻纱,蒙上了前方的去路,一切都朦朦胧胧的。我忍着泪收住伞,对着远处大叫:“我爱你,妈妈,等等,我来了!”

说着,往前方奔去……

风雨中

风雨中

又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日子,虽然身上毛衣外套穿得暖暖的,但少了妈妈在身边嘘寒问暖,总觉得好冷,好冷......

"把这件高领穿上吧,恐怕今天天气要变,你会着凉的."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一件毛衣往我身上套.早晨的阳光不强,却很温暖.我狼吞虎咽地将早饭送进嘴里,眼珠却紧紧盯着手表上飞速旋转的秒针."艳阳高照呢,怕什么,我又不会冻着."我匆匆抓起书包,不耐烦地转身出了门."哎,带上伞!"远远妈妈的声音在回荡."真是哆嗦."我加紧脚步走着,仿佛我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唉!

老天爷仿佛故意与我作对似的,刚过了中午,天果然就阴沉起来,滚滚乌云密匝匝的铺满天际.望着窗外渐渐昏暗的天空,我的眉头也皱得越来越紧.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后悔药.可是这时,我确实打心眼儿里埋怨自己"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下午的课,我没有上好.

放学了,眼见同学们陆续被家长接回家,但我倔强地从不肯爸妈接送,可是今天......滂沱大雨越来越猛烈,击打着地面.突然,校门口有个纤瘦的,熟悉的身影顶着风雨,倘着水洼过来."妈!"我喜出望外,希望之火重新在心中燃烧.待她走到我眼前,我呆住了----妈妈浑身上下淋得透湿,晶莹的雨珠一颗颗挂在她黑色的发丝上,淌在脸颊上,裤脚溅起了星星点点的泥.妈妈怀里抱着的一个纸袋却安然无恙."妈,你怎么淋得这么湿,不是有伞吗?""我是怕你冷,给你带毛衣来了,又怕被这雨给淋湿了,你穿着不舒服."冷风飕飕地刮着.望着妈妈冻得僵紫的脸,我一时说不出话来,早晨的一幕涌入脑海,令我无地自容......

雨无情地击打着,妈妈的伞也越来越偏向我这边,雨水打在她肩上,她说:"反正衣服都已经湿了,淋点雨也无妨."妈妈淡淡的一笑,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毛衣上,暖暖的,也暖在我心里......

又想起那首老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爱是如此的平凡,又是如此的伟大.一件毛衣,一声唠叨,便是一缕情,一份爱.

爱的那把伞

爱的那把伞 我站在风雨中,凝望着那双沧桑的爱的眼,心中激荡着豪迈的赞歌。 历史转眼间回到了2000年的6月22日。我生日的第二天,狂雨无情的吹打着我的脸。我站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着妈妈的身影,那一个个的孩子早已走完。我还待在校门口静静等着。一分 、两分 、三分……还不见妈妈!忽然,那双熟悉的眼睛闪过我的视线。 那是我亲爱的妈妈,那双疲劳的眼被风雨拍打着,睁不开了……雨水啊,你小一点好吗? 妈妈努力的蹬这车子,终于到达了我身边。 那雨水还在下着可爱的那把伞为我门遮挡着无情的风雨,在大的困难也抵挡不了母爱的那把伞啊! 岁月已悄然离去 ,又要到那个日子了,妈妈啊,你歇一些啊,让儿子为你做点事,我门的那把爱的伞一定能为你遮去疲惫!妈妈,我爱你!

风雨中

我家离学校很远,那天早晨,天空万里无云,十分晴朗。妈妈匆匆忙忙地把我送到学校,又急急忙忙地回去做事了。 我走进教室,准备早读,突然发现自己连最重要的语文书都落在了房间里,就急忙跑出去打电话,让妈妈在九点半的语文课之前送来。谁知,才不过一会儿,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一个闷雷响彻大地,紧接着下起瓢泼大雨。我一边望着窗外的大雨,一边想:雨下都这么大,妈妈能按时送到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雨越下越大,眼看着九点半的上课铃即将响起。这时,窗外响起了汽车声,我心中燃起了希望。急忙跑下楼,只见一个人影从车门中走出来了,仔细一看,是妈妈!她来不及撑伞,就拿着课本向我跑来了,我的妈妈。水洼浸湿了她那漂亮的高跟鞋,我的妈妈。脸上的雨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了,我的妈妈。淋得湿透的妈妈却依旧满怀笑容,只是轻轻地对我说:“思思,好好学习!”说完,妈妈把书递给我,还是顶着大雨,大步走回车中。我望着妈妈的背影,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眶中溢了出来。我鼻子一酸,拿着书,跑回来教室。我心里那深深的内疚和对妈妈的无限感激怎么也不能从我的脑海中消去。这节语文课我上得格外专心。 在这一天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风雨中

我家离学校很远,那天早晨,天空万里无云,十分晴朗。妈妈匆匆忙忙地把我送到学校,又急急忙忙地回去做事了。||| 我走进教室,准备早读,突然发现自己连最重要的语文书都落在了房间里,就急忙跑出去打电话,让妈妈在九点半的语文课之前送来。谁知,才不过一会儿,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一个闷雷响彻大地,紧接着下起瓢泼大雨。我一边望着窗外的大雨,一边想:雨下都这么大,妈妈能按时送到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雨越下越大,眼看着九点半的上课铃即将响起。这时,窗外响起了汽车声,我心中燃起了希望。急忙跑下楼,只见一个人影从车门中走出来了,仔细一看,是妈妈!她来不及撑伞,就拿着课本向我跑来了,我的妈妈。水洼浸湿了她那漂亮的高跟鞋,我的妈妈。脸上的雨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了,我的妈妈。淋得湿透的妈妈却依旧满怀笑容,只是轻轻地对我说:“思思,好好学习!”说完,妈妈把书递给我,还是顶着大雨,大步走回车中。我望着妈妈的背影,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眶中溢了出来。我鼻子一酸,拿着书,跑回来教室。我心里那深深的内疚和对妈妈的无限感激怎么也不能从我的脑海中消去。这节语文课我上得格外专心。||| 在这一天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母爱

母爱

妈妈,您为我倾注的爱有多深啊?

我说不清,也说不尽。

我只记得那夜的雨好大好大……

天,黑沉沉的,如同黑色的帷幕;雨,哗哗地下着,像瓢泼一样;闪电犹豫一条银蛇划过,还夹杂着隆隆的雷声。

妈妈一手撑着雨伞,一手紧紧地抱着我,焦急地站在路边等待着。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仍然不时打着抖,浑身热得烫手,得赶紧送进医院诊治。妈妈时而看看我,又时而看看马路的尽头,还时而看看手中的表。在这雷电中交加的晚上,出租车似乎都着了魔,不约而同地消失得无影无踪。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着,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车来。雨水把妈妈的裤都溅湿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满脸愁容,心里像塞了一团团乱麻,心急如焚地说:“怎么办呢?”

我的病情刻不容缓,妈妈无可奈何,只得步行到医院。一路上,倾盆大雨,狂风呼啸,风雨无情地向我们袭来。而妈妈却坚持咬紧牙关,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向医院。

深夜的雨,好冷啊!我不知您当时是冷还是急,我只觉得您抱着我的双臂在微微颤抖,步子也好象渐渐变慢了,每前进一步都是那么吃力,那么艰难。您一定在埋怨着:医院啊,以前你离我家不是挺近的吗?可是现在却为什么变得那么遥远呢?

在昏暗的街灯下,我看到您浑身湿透了,头发蓬乱,脸色苍白,嘴唇也好象变成紫色。我看在眼里,痛在心内,不觉眼睛湿润了……

妈妈,您为我倾注的爱有多深啊?

我说不清,也说不尽。

我只记得那夜的雨好大好大……

母爱

母爱,如同一篇我永远无法读完的巨著,用它那深刻的含义教导着我,母爱,又如同那浓浓的咖啡,用它那温暖的爱来呵护着我。

我的母亲是位慈祥的母亲,日夜操劳使母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这是母爱的痕迹,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它的头上多了几道白发,这是母爱的见证,是那一次使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那天早上我正要去上学妈妈便把一把雨伞递给了我,说:“一会可能会下雨你还是把这把伞带去吧。”我打开窗户望望那无边无际的天,万里无云,怎么可能下雨呢,我连忙背上书包,扔下雨伞,便向学校跑去,谁知在我放学的时候雨儿便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我看了看那灰蒙蒙的天正打算这要冒着风雨跑回去,我咬紧牙握紧拳便向豆大的雨水冲去,突然,我好像发觉雨似乎已经停了,我抬头看,惊喜的发现是妈妈,妈妈摸了摸我那被雨水湿透了的衣服,便又把今天早上被我遗弃了的雨伞交给我,说:“你看看你,衣服都湿透了,赶快回家换衣服吧,我还要去上班呢,中午要好好照顾自己!”顿时我忽然感觉到一股温暖的气息在我心中回荡,我知道,那便是母爱!

妈妈把伞交给我后便去上班了,我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直到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

任何东西都可以毁灭,但是母爱却是永远无法枯竭的,母爱是那样的无私,是那样的美丽,不管你跑到哪里你也无法跑出母爱的温暖!

母爱

那是我记忆中最热的一个夏天!晚上青蛙四处叫,我在床上难以入睡,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睡不着。我在无意中感觉到一阵阵凉风吹过,哇!好舒服呀!我闭上眼睛就睡了。睡了一会,我悠然醒来,我惊呆了,给我送来丝丝清凉的正是妈妈!她坐在床头,身上湿透了,我不想惊动妈妈,于是又闭上眼睛睡了。我闭上眼睛后,泪“哗”的一下涌入我的眼眶,浸湿了枕头,母爱是藏不住的!

早晨,一声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微风吹过我的面颊,我感到一丝清凉,又回忆起昨晚那感人的情景!

我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我走到门口,正想去买早点,门开了,妈妈买了早点回来了,我双手接过早点,大口吃起来。妈妈看着我那样子笑了!

母爱是一把伞,风雨来临的时候,“趴”撑开小伞,那用母爱做成的屏障 ,抵挡着风雨!

母爱是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的灵魂,照亮了我心灵的深处......

而我看到出口时,这灯熄灭了。

母爱给了我呵护,给了我生命,给我注入了灵魂,她像一部电影,她像一个童话,她像......

风雨十年,十年里,我能感知母爱的,何止是夏天,母爱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她是一股暖意,这十年里,母亲用一种精神支持着我,这种精神叫“母爱”!

简评:母亲的额头、眼角、头发......随着我们的长大而逐渐变得干枯了,那是爱走过的痕迹,母亲所有的爱已在我们身上焕发着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