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粗壮的老榕树,枝繁叶茂,碧绿碧绿的叶子,像是用绿色颜色画起来似的,不管在春、夏、秋、冬,哪个季节里,还是在狂风、暴雨、阳光、下雪……天气里,依然郁郁葱葱。微风徐徐吹来,枝叶在风中摇摇摆摆,唱起“沙沙沙,沙沙沙……”迷人动听的歌曲。阳光透过密密麻麻的枝叶投射下来,地上斑斑驳驳,那是太阳的光斑。

我七八岁的时候,每天都在大榕树下面玩,当时我笨手笨脚,不知该玩什么,随便叫几个人,一起玩“叠花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游戏开始了,我兴奋地念道。每个人牵着手,把一只脚叠放在牵着手的上,全部放好了。手就放掉,一切准好了,开始跳起来。边跑,口中边唱着优美的歌。歌声和树叶的婆娑声相互响应,真是有趣。

弟弟好像撑不住了,叫了起来,“呀!”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此时,刮来一阵大风,满树的叶子都哗哗哗响着,好像在说:下次注意点哦!安全第一!我们似乎听见了,一起抱住了榕树。

记得有一次,吃完饭,拿着语文书到树底下看,我拿了一张凳子,坐在榕树下,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有时候,坐在树下,静静地阅读,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啊!夏天晚上,也喜欢坐在树下,透过枝叶看美丽的月亮。月亮似香蕉,悬挂在碧空,光泽由暗到明亮,看着被树叶挡住了一半的天空,看着月亮,思绪会飘出很远,飘到嫦娥那里去。

大榕树像一位坚强的战士,时时刻刻守护院子,就像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