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星期天,哈尔滨下了今年冬天以来的第一场鹅毛大雪,大地穿上了洁白的衣裳。

奶奶提议今天要举办一场家庭的书法大赛,内容自己想,但要求要积极向上。参加大赛的人员有爷爷、奶奶、妈妈、爸爸和我。

奶奶先给我们每人发张宣纸,接着说:“不准看别人的,自己想。”然后,比赛开始。先把墨倒好,接着就是润笔,最后开写。我的参赛内容是“见贤思齐”。此时想起妈妈告诉我的:每写一个字就润一下笔,这样写出的字又干净又漂亮。刚写完第一个字,细细一看,不错。就在我得意的霎那间,一个大黑点落在了我的“大作”上,眼看就成了废品。只能重写,真是不能马虎大意。我只能认真地再完成了一份作品了。这时只见爷爷行云流水,飘若浮云地写完了八个大字“见贤思齐,孝亲尊师。”我对爷爷说:“太漂亮了,太漂亮了。爷爷,教教我,教教我吧!”爷爷仔细地看着我一笔一划地写着,时不时的还告诉我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我把爷爷这八个字学会了。我对爷爷说:“爷爷真好,虽然现在写的字没爷爷那么洋洋洒洒,但也有了几分韵味。”

就这样,家庭书法大赛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看,这就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