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我周围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的家住在一个小村子里,这里栽满了桃树,到了春天,一推门,满眼的粉红,好像彩霞从天上落了下来,美不胜收。

几年前,家门的桃树被砍了,一条宽大的马路横在家门口,一开门就是车水马龙。虽然还能看到远处的桃花,但是却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感觉,总觉得门前空空的,少了点什么。

就连空气,也变的不好了……

大路修完以后,就修建了一座垃圾场,全镇的垃圾都会拉到这里来焚烧,垃圾场离最近的一户人家不过几百米,现在,谁都不敢开窗户,空气中总有一股恶臭,天空也变得黑蒙蒙的。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的原因,连自家桃树种出来的桃子也觉得没有之前的那么大个,那么美味了。

前几个月,我家后门的那一大片桃林也都被砍了,种上了百香果,土地被塑料膜覆盖着,上方牵着长长的铁丝,总让人觉得光秃秃的,连心情也不好起来。

修建道路,盖建筑物,代表着科技的进步,而果园的改造则是他人的选择,这些不是我一人能够决定和改变的。

环境的改变,有好有坏,不能一成不变,也不能破坏环境,环境的变化我们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努力让它不受破坏,让它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