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刘兴诗老师的《世界未解之谜探索》这本书后,知道了本书围绕文明、生命、自然的一个个未解之谜,列举出不同的观点。既有科学的诠释,也有大胆的猜想,从中可了解和探索这些神奇的未知世界。

我们生活在谜一样的世界里,身边到处都有未知的谜,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们的认识是有限的。这里那里总有许多未知的角落,等待人们去研究它,揭示它。当我们认识了一个未知的新世界,随着自身认识的发展,身边又会冒出一个个新的谜,变化、发展,没有止境。

这本书的封面令人赏心悦目,内容更不可思议!一个个未解之谜构成了一个个奇妙的故事:有的故事令人夏天打哆嗦,冬天冒热汗;有的故事娓娓动人;有的故事稀奇古怪;有的故事又让人目瞪口呆……这些故事让人无法相信,但我又不得不相信,这就是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探索世界未解之谜》这本书里,笑里藏刀的人面狮身像、令人心惊肉跳的金字塔、让人腿脚发麻的木乃伊、神秘莫测的外星人、生性野蛮的恐龙人、奇特的克隆技术……无不叫人咋舌。这本书里,一个个未解之谜让我追根问底,一位位科学家令我佩服不已,一个个千奇百怪的故事读完让我恍然大悟!《探索世界未解之谜》,你让我奔跑,你让我飞翔,你让我手不释卷,你让我大饱眼福!

这部书中有作者自己的观点,书中的条目,笔者大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附列其中,观点倾向读者,当可明眼查出。

其中,我对一篇名叫《外星人到过地球吗》饶有兴趣。如果有人问你外星人是否曾经光临过地球?许多人会做出肯定的回答。有人声称曾经亲自见过外星人,还形容有的外星人是巨人,有的是小矮人,有人声称外星人十分友好,有人还回忆起恐怖的遭遇。人们把这一类事件统统归纳在一起,称为第三类接触。这些传说到底是真是假,人们议论纷纷。加上许多科幻小说和小报新闻的渲染,更加真假难辨了,所以这个问题到现在仍然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我感觉到刘兴诗老师的作品通俗易懂,所以请大家都来读刘兴诗老师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