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瑞雪普降,雪花飘飘洒洒,可爱极了。

中午,我跟妈妈上学,一出门我就惊讶地叫了起来:“好大的雪呀!”只见树木都穿上了冬姑娘给的外衣,大地上白茫茫一片,冬姑娘仿佛把所有的云朵都撕成了雪花,让所有的高楼都变成了玉宇琼楼。

我们来到了大街上,行人打的伞像一朵朵花一样绽放在雪中,松柏已穿上了雪为它们织的帽子和外衣,显得精神奕奕。这时我想起了孔子的一句话:“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地上的脚印像一支支小舟一样美,“嘎吱、嘎吱”的脚步声,汇成了一只庞大的交响曲。

漫天的雪花仿佛是春天的柳絮纷纷扬扬,又仿佛是一朵朵银蝶飞落下来,还仿佛是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东跑西撞。我伸开手,让雪花落在我的手心上,我发现雪花是六角形的,可是令人遗憾的是还没等看一会儿呢,雪就融化。我伸了伸舌头一尝,嗯,凉丝丝的,还有一点儿甜。

我终于走到学校了,远远望去,学校像一个冰雪城堡,到处都是雪花,到处都是雪景,还有孩子们打雪仗的阵阵笑声。

要是有人问我小城哪个季节最好,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冬天最好。冬天的小城虽然没有春天的繁华似锦,没有秋天的色彩斑斓,但它却拥有其他季节所没有的雪景,这可是大自然送给小城的特殊的礼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