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在这个节日里,我们来到了“红色”广场,开展了祭扫活动。

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英雄碑前,我们迅速整理好穿着,举起我们的小手,铿锵有力地念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响亮地声音回荡在广场周围,小鸟也停止叽叽喳喳地喧闹和旁边的路人一起,静静注视着我们。宣誓结束了,我们集体为赵祚传默哀三分钟,突然,思绪如一粒石子,坠进了我平静的内心,激起重重波浪。那粒石子仿佛在说:“我们现在幸福、稳定的生活可是由无数像赵祚传的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怎么能辜负他们呢?战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唯一能报答他们的,便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成为国之栋梁,让我们这些少年去开辟新的时代。”

我们走在林间小路上,忽然,一阵风吹过,又唤起了我更多的思绪:旧中国时期的邱少云,董存瑞、刘胡兰……这些革命英雄,他们为革命事业付出了生命,而现在有焰火中的逆行者,四川30名救火英雄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也再次提醒我们,一定要在这舒适的学习环境中,努力进取,勇敢拼搏。

谨记这些精神,这是中国魂,让这些精神化为我们前行的动力,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用自己有限的青春加丰富的学识,让祖国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