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周末,妈妈说:“要去看外公外婆啦!”我的有点不想去,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上次去外婆家的画面:走在泥的路上,看到浑浊的小河小溪,还有些不讲文明的人在乱扔垃圾。可是已经好久没看到外公外婆了,确实有些想他们了,妈妈看我犹豫不决的样子,就说:“外婆家可有大变化哩!”听妈妈一说,我好期待呀!。

我们坐车大约40分钟的车程,就下了车,刚下来,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宽阔的马路两边整齐地排列着粗壮的大树,树的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不远处有一座此起彼伏的高山。我这津津有味地看着妈妈拉着我像村庄跑去。

刚入村庄,我看到外婆家前种着一排桂花树,嫩黄色的花瓣特别美丽,再凑近闻一闻,哇!真香啊!桂花树前是一望天际的田地,一片片金灿灿的稻谷在向我招手呢!田地的旁边有一块泥地,是来种花生和辣椒的。小村庄整洁干净,看不到垃圾的踪影。

外婆家真是大变样了!我相信社会会不断进步,我们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