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青春的起跑线,两耳敏感的听着空气中即将传来的“各就各位”,等待这那一声尖锐的枪响。我们开始了400米青春决赛。这是一场没有预赛也没有复赛而每个人都将成为冠军的赛事。

枪声一响,我们不约而同的冲出白色起跑线,以最快的速度抢道。换位……青春启程,起跑要快。要准。要稳,一步一个脚印。把根扎牢,找到自己的青春跑道。青春赛道是拥挤的,而对于我们这些刚跨入跑到没有半点儿经验的人来说就更艰难了。一个个都有着不服输的灵魂,兴奋、好奇,好胜都兼备,你争我抢,勇往直前。

400米中途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得慢中有快,快中加缓。因为这个过程很美很美!赛道旁的掌声。两边的人潮,一波胜一波的呐喊。青春中途真的是最难忘的,而现在的我们正是400米青春中途的现在进行时。我们经过了起跑,迈进了中途,拥有了有谊,厌烦了亲情……真不知这是对是错?这到底是一条怎样的赛道啊?微风过处,鼻边的清香是我们来过的印迹;昂首阔步,烈阳下蒸发的汗液见证我们来过;校园一角,那参天的桂花是我们同行的伙伴。不经意的回首,身后那迂回的小道已望不到尽头,深陷的鞋印长长短短,迎风的花朵正向我们点头摆手,目送我们的远去。或许再多走几步,再过几秒,在停滞一小会儿,此刻的回眸将定格为永恒。到了终点我们才明白什么叫“回味无穷”。就像:“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青春途中我们反串了一个“当局者迷”的角色。

400米终点,不到100米开外的距离。终点的彩旗正为我们迎风。我铭记着教练说过的话——终点就意味着成功,我们必须无所顾虑的埋头摆背,调整呼吸,直冲终点。因为终点会有人张开双臂拥抱我们!我正在青春中途,前方就是终点。冲过终点,青春结束,去而不反,变成回忆印在脑海。

400米青春赛跑,我庆幸我的青春还在路上,还没有枯萎。凋谢。我感谢我的青春起点给我点起了这段中途美景。这200米的中途,我挥泪而笑,在失望中摸索,摔倒又爬起……我不可以停下,因为我得为我的400米青春创下唯美回忆,为冲刺终点燃起熊熊火焰。

我的400米青春,这段不长不短的路,值得珍藏。我自豪我在青春路上,我歌颂我在青春路上,我更欣慰我还在青春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