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是千百年的习俗.每当除夕夜,家家户户都会做一些美味佳肴,如:饺子、鱼、年糕等等。

饺子是每年春节我们家都少不了的食品。这不,除夕一大早妈妈就准备做饺子。我问妈妈:为什么过年我们都要吃饺子?妈妈告诉我说;你看饺子形状像一个大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在除夕零时左右煮饺子有‘更岁交子’意思。而且饺子有馅,人们把各种吉祥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这时我看到妈妈往剁得很细的肉馅里放盐、味精、姜沫、酱油、料酒,并将搅拌均匀,接着又将一大块豆腐用手用力的捏碎放入肉馅中搅拌。我奇怪问:豆腐算什么吉祥之物?妈妈笑着说:“豆腐包在饺子里,过年吃了象征全家幸福。

我不禁惊叹这小小饺子竟有如此大的学问。我赶忙卷起袖子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先将一张薄薄的饺子皮放在手心,将一小块粘粘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给饺子皮内侧边缘抹一点点水,听妈妈说饺子皮抹水就不容易破了。我将饺子皮边缘中间捏紧,然后向两边将饺子皮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做成功了。望着手上的弯弯的饺子还真的象一个元宝呢!我举着饺子高兴得叫到:“招财进宝啦!”妈妈被我逗的哈哈直笑。

包饺子

星期五,我们班举办了一个包饺子的活动,

早上,我们就准备好了各种工具,来到了学校。上午,我们便开始做饺子了。

一说到饺子,这我就有点儿发愣了,我从来都没做过,这可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决定先去问一下同学们。许多同学都说“做饺子时,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用筷子在四周蘸些水,再把准备好的馅放在没蘸水的地方,然后再把饺子皮合上,按实,再捏一些花边,就好了。”话是这样说,可我心里还是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七上八下。

“嘀嗒嘀嗒……”我做的第一只饺子已经有了雏形。可它那肥肥的身子让饺子皮合也合不上来。这我可疑惑了:明明按照同学们说的那样做的呀,为什么会合不上呢?这时,我们组的孙锦镕走了过来,说:“何蒋滢,你做的饺子,馅放得太多了,合不上了!”听了她的话,我把饺子里的肉馅拿掉了一些,再把饺子皮合上,不多不少,刚刚好!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就顺利地做好了其它的一些饺子。忙了一阵后,我们组的饺子全部都顺利亮相了,真是色、香、味俱全呀!看着这些饺子,我仿佛听到了它们一个劲地在感谢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刚才还在担心会不会成功做好饺子的组员们,也一下子像吃了兴奋剂似的高兴地活蹦乱跳,活像一群兔子。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的功夫,同学们都吃到了自己新手做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这次做的饺子不多,但却让我们在实践中获得了快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包饺子

在邻居眼中,我是个乖乖女。可是在家人眼中的我,可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哦!由于星期六是妈妈的生日,于是我决定向爷爷请教煮饺子的秘诀,然后在妈妈的生日献上一菜!

为了实现我的计划,我偷偷在妈妈不在家的星期三晚上向爷爷偷师.我把来意一说明,爷爷马上笑眯眯地说:“好吧,我就帮帮你吧!”一听到爷爷这么说,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爷爷开始教了。爷爷说:“包饺子有三大步骤。第一,要做好饺子皮。第二,要做好饺子里面的馅。第三,就是包饺子了。”

首先,爷爷叫我把一些面粉放成一堆,然后,加一些水在面粉中间,然后把它搓成一团。再把它切它几十小块,把每一小块都弄成很薄的圆型,要大小均衡。那么,这样就弄好饺子皮了!

接着,就是做饺子里面的馅。这一步事关重大,每一小步都不能出差池,要不然,就不好吃了哦!不过呢,做饺子馅也非常简单。第一步,就是切菜。首先要把芹菜和葱切成一丁点,放成一堆,然后和肉饺搅在一起。这样,饺子里面的馅就做好了。

最后一步,就是包饺子。包饺子就是要把饺子馅和饺子皮和在一起。由于我以前包饺子,所以这一步,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过十分钟,我就搞定了。然后,我把这些我亲手做的饺子放进锅,煮十五分钟后,就熟了。味道还不错哦!

妈妈生日那天,我做了这盘“亲情饺子”,妈妈吃了后,感动地流下了气势磅礴的泪水呢!

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饺子

今天,看妈妈买了一些芹菜、饺子皮和肉。我高兴极了,不住地说:“今天妈妈又要包饺子了!“

中午到了,妈妈已经在桌子边包饺子了,我在一旁看着,觉得包很简单,手就开始有点痒痒了。我便偷偷地走到桌子前,看了看妈妈包饺子的样子。

看着,看着,手觉得更痒了,便跑到水龙头前把手洗干净,又来到了桌子前,悄悄地拿起了一张白色的饺子皮,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摆了摆平,用大拇指轻轻地按住饺子皮的一小边,用筷子在汤碗里夹了一块肉馅儿,放在了那一张白色的饺子皮的中心。接着在饺子皮上的沿上涂上了一圈水,把饺子皮用手指按住角,翻过了。然后双手把两半饺子皮捏了三下,做完一只饺子,我包的那只饺子出现在眼前,看上去像个“大肚子“

我就把那只“大肚子“放在了盘子里,一眼瞧去可显眼了,就像吃了许多的饭。但是我又拿起了一张饺子皮,开始跟妈妈包起来了,我包的饺子胖胖瘦瘦的,是有趣极!而妈妈包的饺子都一样。呵,为什么妈妈包的饺子都好看,而我包的难看极了。

经过了这包饺子,不但使我学会了包饺子,更重要的是做任何事都要认真。

包饺子

包饺子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闹着要包饺子,妈妈没办法只好让我包了,我先把肉包进饺子皮里一个捏一个的包,我第一个饺子包的不好看,妈妈说别难过,再包一个吧,第二个就好多了,第三个就好看了,我煮饺子,后来,我吃到自己做的饺子了,我开心的笑了,我以后要多做饺子。吉林省通化县金斗乡中心校二年级商佳玉指导教师:历艳红

学做饺子

今天,妈妈和我决定做饺子吃。让我也学学怎么做饺子。 妈妈一大早就买来了要用的肉馅和面皮。我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随口说道:“开始吧!我准备好了!”妈妈笑着说:“好吧!我先示范给你看。”我点点头,妈妈拿起一张面皮,不一会就包了起来,我看得仔仔细细,生怕哪一点给落下。 妈妈包好了一个饺子,说:“你来试试。”我应声道:“好啊!这个不是很简单吗?”说完,我便拿起一张面皮,学着妈妈的样,把肉馅放在面皮中间,面皮对折,“呀!没包好,裂了!”我叫了起来。看看自己手里做得饺子像一团馃似的,决定再做一次。我又拿起了面皮,把肉馅放在了面皮中间,对折,开始在边上折花边,“哈!做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我看看妈妈做的饺子,又看看自己做的饺子,简直是天壤之别啊!我包的饺子虽然难看,但还是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饺子

前几天,姥姥放假买来了包饺子和裹馄饨的皮子,还有一大块肉。啊,看来今天姥姥要给我做饺子和包馄饨吃。我心里非常高兴。 十点钟,我对姥姥说:“姥姥,今天我来包饺子吃。这肉馅我来切。”姥姥笑着点头答应了。于是,我拿出砧板,菜刀,放在桌子上。并且在砧板的下面垫了一块毛巾。然后,我把肉清洗了一下,放在砧板上就切了起来。一会儿工夫,我就把肉切成了一粒粒肉丁。然后,我就拿起刀高高举起往砧板上剁。我在剁肉前还在肉上放了一些盐和味精。剁肉比切肉要费力,我剁了不久就感到手有点累了,于是,我就换了一只手再剁。两只手就这样不停地交替着剁肉。剁了十多分钟,这肉终于剁碎了,剁成了肉馅。然后,我把它盛在一只大碗里,再放上一些调料拌均匀,放在桌子上面。接着我拿来包饺子的皮子。这包饺子可就简单了,只要把肉馅放在皮子上面,再在皮子的外围涂上一点水,对折,用双手在皮子的边上轻轻一捏,一只饺子就做好了。我还在饺子的边上扭了一下,做出了一点花纹,使饺子更加漂亮美观。 我做了一只饺子又一只饺子,很快我就把姥姥买来的饺子皮子都包完了。这时,姥姥回来了。她看到我把饺子全部包好了,连声称赞我能干会做家务。接着,姥姥就拿起饺子到厨房去煮。一会儿工夫,她就把饺子煮熟了,往碗里一盛,拿出来给我吃。 我和姥姥吃着我包的饺子觉得这味道就是与众不同,就是那么好吃。吃着饺子,姥姥还夸我厨艺大有长进。这可说得我的脸上都开了花!

晚上,吃完饭后,我看姥姥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洗一大堆.脏兮兮的碗,我静静地想:我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应该帮家里做点事了,正好现在有洗碗的活儿干,嘻,我要抓住良机,大显身手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姥姥面前,说:“姥姥,我看您很累了,还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她疑惑地看看我,说:“你行吗?”我拍拍肩膀说:“行的,如果这点小事都不会,以后怎么办呢?”姥姥笑笑说:“好吧,那我去休息了。” 我来到餐厅,把碗、勺子、筷子和盘子等用餐具整理到厨房的水池上,再把虾皮、鱼刺倒进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弄湿,再用洗洁精往碗上滴一滴,用我干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后把碗冲洗干净。OK

做饺子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吃过好吃的饺子吗?我就知道你们吃过好吃的饺子,那我问你们:“你们对做饺子的方法所了解吗?”不知道了吧。那你们就看一看下面的文章吧!让我来仔细的介绍介绍怎么样做饺子的。你们一定要仔细的看。 早上,我和奶奶一起做饺子,奶奶先把肉弄好。我把饺面从冰箱里拿出,在从厨房里拿出碗,放一点水在碗里,把盘子拿出来放好就可以开始了。我和奶奶开始做饺子了,先涂点水在饺面的周围,在把肉放在饺皮的中间,然后把饺皮对折捏起漂亮的花纹,这个好吃的饺子就做好了。我和奶奶做了很多又漂亮又好吃的饺子。小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自己做饺子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走到楼下。就听见妈妈叫我:“艳艳过来,今天你自己来少饺子吃好吗?妈妈教你。” 先把锅拿来,倒上开水把它煮开我就把饺子扔进去。妈妈见了说:“艳艳,饺子不能扔,应该从旁边一个一个慢慢放进去。扔进去的话,谁捡起来会烫伤自己的。把盖子盖在锅上等饺子浮起来就可以出锅了。” 不一会儿饺子出锅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的饺子就像一件经过精心加工的玉元宝煞是好看。我赶紧往嘴里送。嚼一口一股油渍流了出来,满嘴油渍好香好鲜啊!就像一股清香流到心田里。 我问老妈好吃吗?你看老妈只是连连点头,一个一个的往嘴里送根本顾不上回答我。奶奶也说我烧的饺子可想可好吃了。今天我只烧了一顿饺子,下一次我要真的包一顿饺子请爸爸、妈妈和奶奶吃。还有我要告诉我的好朋友自己做的吃起来特别香噢!

包饺子

包饺子 在下午,我们开始了惊心动魄的包饺子活动。 老师发下饺子皮,我想:“做饺子根本就是费了我的力气,只要在饺子皮中间放肉,然后粘一下就完了吗?”便饺子皮放在中间,饺子皮中间放入一些肉,然后将饺子的“肚子”粘起来,我这动作真像医生给一个病者缝肚子。哎,这里好不容易粘起来,那里的肉又漏出来,经过我乱七八糟的粘之后,终于做成了什么都不想的饺子了。看着这“破烂不堪”的饺子,想到“做饺子可真难啊,做了大半天做了一个什么都不像的饺子,不过饺子的“肚子”平一点的话到像一个枕头。”想完后便要“改装”一下我的饺子。“金平安你看!”我旁边的林镕熙脱口而出。我便转过去看林镕熙的饺子,哇,林镕熙的饺子不但精美,而且形状也于众不同,我跟他真是相差千里之外啊。我便在想做一个饺子,“这次一定要做出好看的饺子。”我想到。我想到形状做成三角形的饺子,便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做起来。真是瞎猫碰见死耗子,做成了三角形饺子,我有想:“这次我要做飞机饺子,下次我做礼盒饺子……”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做出了许多与众不同的饺子,还得了个喜报,心里美滋滋的。 包饺子可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