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很高兴。在我九岁的时候,一天我正在看科教频道的节目。那天播放了宇宙的奥秘。当我听到黑洞这个词的时候,就心想:黑洞是黑乎乎的洞吗?于是我赶快跑去问爸爸:“黑洞是什么样子的,是怎样形成的?”爸爸说:“黑洞形成的必要条件是:一个巨大的物体,集中在一个极小的范围。晚期的恒星恰巧具备了这个条件。当恒星能量衰竭时,高温的火焰不能抵消自身的重力,逐渐向内聚合,原子收缩—牛顿法则起作用了:恒星进入白矮星阶段,体积变小,亮度惊人。白矮星进一步内聚,最后突然变成一个点,整个过程不到一秒。在我们看来,恒星消失了,一个黑洞诞生了。”后来我又翻阅资料;科学家相信,大多数星系的中心都是黑洞。根据相对论,百分之九十的宇宙都消失在黑洞里。所以一种更令人吃惊的说法是:“无限的黑洞乃是宇宙的本身。”那么,怎样才能在无际的太空中发现黑洞呢!天文学家利用光学望远镜和X射线观察装置,密切地注视着几十个双子星。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个恒星大小相等,谁都不能俘获谁,因而互为轨道运转。如果其中一颗星发生不规则的轨道变化,亮度减低或消失,有可能就是因为附近产生了黑洞。自从哥白尼和伽俐略以来,还没有一个关于宇宙的理论具有如此的革命性。天体的巨大引力是否最终引起宇宙收缩呢?相对论回答:是的。黑洞存在的部分证实了它的预言。即使宇宙不会消失在一个黑洞中,也可能会消失在几百万个黑洞当中。我知道了黑洞的奥秘,同时也认识到我的爸爸是个有渊博知识的人。

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发现童年的发现在许多人的心里都隐藏着童年的发现,这些发现是那么有趣,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童年的发现。好久没有下雨了,天气闷的很,妈妈让我出去透透气,我突然发现了蚂蚁,我想到了我从书上看到的,蚂蚁在6-7点起床,7-8点清扫卫生,8-9点开始工作,下午5-6点收工。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可是它们5点也没有收工,晚上7点多还在忙,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又发现,一只只蚂蚁嘴里咬着一颗颗的土粒,堆在洞口周围。不一会,土粒就筑起一道围墙,最后又见一只蚂蚁用一块大沙粒封住洞口,妈妈告诉我:“这是蚂蚁在筑坝,这表明,明天就要下雨喽!”第二天,天空阴沉沉的,天上乌云密布,不一会儿,果真下起了雨,嘿!我心想“别看蚂蚁小,可有着很高的本事儿!”下完了雨,我又跑到蚂蚁洞口,观察蚂蚁,可我又发现,蚂蚁在筑坝。这说明明天又要下雨喽!可到了第二天,没有下雨,我想:“为什么蚂蚁预报的不灵了呢?”我又跑到蚂蚁洞口,用手捏了捏黑乎乎的东西,怎么捏不碎呢?我拿来土粒比较了一下,啊!蚂蚁用来筑坝的东西只不过是像土粒,而不是土粒的东西,我又跑去问正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姐姐,姐姐说:“小笨蛋,其实这些只不过是蚂蚁从洞中清除出来的排泄物,而不是蚂蚁在探测天气。”哎!我被小蚂蚁给骗了!怎样?这就是我有趣的童年发现!

童年的发现

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身处童年,我们一定能发现一些有趣事物。我在童年的时候,就发现了太阳与影子的密切关系呢。什么,你们不相信?那就随你吧,反正我就是这样发现的。

太阳,这是我们每天再也熟悉不过的东西了。如果你在太阳下缓缓走动,一定会发现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影子。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影子应该是不会变化的,可是到了一天中午,我就感觉不对劲了。

中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望了望自己那条长长的影子——咦?影子怎么会缩短了?原来,我的影子比往常矮了好几倍呢!我有些生气,我又没有变矮,难道影子会自己变小?我疑惑了,变去问爸爸妈妈。

“爸爸,影子会变小吗?”我问爸爸。“影子怎么会变小呢?”爸爸倒反问起我了。唉,没办法,我只得去问妈妈。“妈妈,影子会不会魔法,它能把自己变小吗?”我问。“你这孩子,一天到晚就会胡思乱想,影子怎么会魔法!”妈妈生气地说。我只好知趣地离开了。

我有些气恼,既然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就自己去想!早晨,我在阳光下观测自己的影子,天哪,影子又长了几厘米!中午,我的影子又变短了。到了傍晚,影子又变长了。我根据这些观测结果,一番苦思冥想后,终于想出了一点眉目:影子只会出现在阳光下,那么它就可能与阳光的温度有关。早上的阳光并不强烈,同样傍晚也是;而正午的阳光十分强烈,让人感觉燥热。影子就像冰雪一样,早晨不怎么热,就不宜缩小,而正午却很热,影子就像冰雪一样,一点一点萎缩,最后就变矮了。

我十分兴奋,我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影子的秘密!而这自豪直到我11岁那年,不知不觉的就消失了。有一天,科学老师讲起了太阳与影子的联系,可原因却与我的推测截然不同——影子是根据太阳的远近而变化的。

我的心里有些失落,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过早地妄下结论,因为没有科学根据,你的答案很有可能是错误的。

童年发现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很高兴。在我九岁的时候,一天我正在看科教频道的节目。那天播放了宇宙的奥秘。当我听到黑洞这个词的时候,就心想:黑洞是黑乎乎的洞吗?于是我赶快跑去问爸爸:“黑洞是什么样子的,是怎样形成的?”爸爸说:“黑洞形成的必要条件是:一个巨大的物体,集中在一个极小的范围。晚期的恒星恰巧具备了这个条件。当恒星能量衰竭时,高温的火焰不能抵消自身的重力,逐渐向内聚合,原子收缩―牛顿法则起作用了:恒星进入白矮星阶段,体积变小,亮度惊人。白矮星进一步内聚,最后突然变成一个点,整个过程不到一秒。在我们看来,恒星消失了,一个黑洞诞生了。”

后来我又翻阅资料;科学家相信,大多数星系的中心都是黑洞。根据相对论,百分之九十的宇宙都消失在黑洞里。所以一种更令人吃惊的说法是:“无限的黑洞乃是宇宙的本身。”

那么,怎样才能在无际的太空中发现黑洞呢!天文学家利用光学望远镜和X射线观察装置,密切地注视着几十个双子星。它们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个恒星大小相等,谁都不能俘获谁,因而互为轨道运转。如果其中一颗星发生不规则的轨道变化,亮度减低或消失,有可能就是因为附近产生了黑洞。

自从哥白尼和伽俐略以来,还没有一个关于宇宙的理论具有如此的革命性。天体的巨大引力是否最终引起宇宙收缩呢?相对论回答:是的。黑洞存在的部分证实了它的预言。即使宇宙不会消失在一个黑洞中,也可能会消失在几百万个黑洞当中。

我知道了黑洞的奥秘,同时也认识到我的爸爸是个有渊博知识的人。

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发现

作者:陈征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兴奋,毕竟我自己发现的嘛!其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书。忽然,我觉得手上好像有什么小东西在爬。我一看,原来是只小蚂蚁,不知怎么的,我的好奇心被这只普通的小蚂蚁勾了起来。我仔细地观察着这只小蚂蚁:身体分3节,胸部有3对足,头上还有触角。我让它爬到了桌子上。这时,它向桌子边沿的一根铅笔爬去,不小心滑了,这只小蚂蚁摔了下去。不好,它一定会死的,我急忙顺着桌子望去,小蚂蚁竟然平安无事地降落在地上。这是怎么回事?它真的没死吗?我揉了揉双眼,当确定自己没看错时,我更加不解了,为什么蚂蚁从那么高的桌子上摔下来不会死呢? 回到家后,我又找来了一只蚂蚁做实验,将它从高处扔下去,蚂蚁摇摇晃晃地降落在地上,我仔细一看,它依然毫发无损。我左思右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带着疑问,我询问了知识渊博的爸爸,爸爸微笑着说:“你自己去查查资料呀!”“对呀!”我急忙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蚂蚁的重量轻,当它从高处落下来时,会随着空气中的风慢慢降落,所以到达地面时才会安然无恙。 发现能让我懂得许多以前我不懂的事,而且还让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是稀奇的,这些事我们并不会全部知道,而是需要自己的认真观察,因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吗?

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发现

作者:孟苗苗

大早,我在外公家墙角边发现了一张蜘蛛网,好奇心驱使我捉来一只蚂蚁放在网上。

这时候,从墙角缝里爬出一只蜘蛛,蜘蛛在蚂蚁身边吐露一股白色的丝带,把蚂蚁缠了起来,便回洞了。

我百思不解地想:蜘蛛回洞了,怎么就不吃蚂蚁呢?想到这儿,我又继续观察起来。可等了好久,蜘蛛就是不出来。

第二天,我发现蜘蛛已经把蚂蚁吃了,网上只留下一具空壳。我很奇怪,蜘蛛为什么不吃壳呢?为了找到答案,我查看了《十万个为什么》。

从《十万个为什么》里我了解到:原来,蜘蛛捕到猎物后,先将猎物用丝缠起来,再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后,这种消化液可以溶解蛋白质组成的昆虫内部组织,待昆虫一命呼呼时,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大口大口地吮吸了。由于昆虫的外壳不是蛋白质组成,所以蜘蛛就不吃,外壳被完整地弃留在蜘蛛网上了。

通过这次发现,我明白了蜘蛛吃食的奥秘。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留心处处皆学问。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实际上,有无穷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我为我的发现感到自豪。

童年的发现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洋溢着欢声笑语。而童年的发现,又是那麽令人留恋。下面,我就讲一讲我童年的发现吧!

那时,正值6岁的我,活泼好动,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充满好奇。有一天,我正在田野里玩耍,突然觉得手痒痒的,我抬起手一看,一只小小的虫子正爬在我的手上,我把这个小东西放进塑料袋中取出小虫子,满心欢喜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年,我抓了一个小虫子呢!”妈妈见了对我说:“孩子,这是蚂蝗,它专门吸人的血,不能玩,快把它扔了。”我不相信,便疑惑地问妈妈:“蚂蝗这么小,怎么会吸血呢?”妈妈二话不说,从我手中夺出蚂蝗,把它扔进了垃圾堆。蚂蝗正好掉进盐袋里,身上沾了一点儿盐,使劲挣扎了起来。我好奇地拿起盐袋,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把盐洒在蚂蝗身上。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蚂蝗一动也不动,已经死了。我十分惊奇,为什么蚂蝗会被盐毒死呢?

这个问题在我脑中回荡了很久。后来,我从书中得知,蚂蝗的身体表面由表皮细胞分泌的角质膜来保护体内各个器官。一旦遇到盐,蚂蝗体内粘液就会往外冒。盐一遇到水就会溶化,在蚂蝗体内形成了浓厚的盐溶液,由于渗透的作用,使它体内的液体流了出来。这时,蚂蝗的身体不断收缩。不一会儿,体内粘液被挤净了,身体干瘪导致蚂蝗很快就死了。

这个有趣的发现更加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去不断地发现,不断地探索,不断地追求新知,追求大自然的一切奥秘!

童年的发现

在我们记忆的星空里,有着许多小星星,小星星里装着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在我的星空里,有着一颗闪烁的小星星,那里面有我童年的第一个发现。

有一次,我去北海旅游,去的时候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可到达北海时,乌云密布,没过多久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过了一会儿,天又变成了多云,我疑惑不解,天为什么会变化多端呢?我带着问题去请教爸爸,可爸爸抱起我,说:“来长大后,老师会教你们的。”我也没办法,只能把这问题埋在心里,到三年级的时,我上网调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外力的作用,就是地球以外的能量,导致的水平、垂直、气压分布不平衡,因此产生了空气的流动,也就是风。当我看完这些资料,跑出去阳台,望着蓝蓝的天和洁白的云,我想:“原来,生活中还有许多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它们不在很远的地方,而是在我们身边。”

那颗星星被我称作“童年的第一次发现”,它在我的星空里是独一无二的,在我浩瀚无边的记忆星空里将会有许多新的星星诞生

童年的发现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个装满了多彩多姿趣事的匣子,匣子里有我的一些美妙的事,也有我的一些"傻事"——小"发现"呦! 我的一个"伟大的发现"就发生在我家的院子里,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正在院子里玩,忽然一只小黄狗跑了进来,我害怕得跳了起来,大声喊道:"狼来了,救命呐!"爸爸妈妈闻讯跑了出来,可他们看到的是,一只小狗正围着我跑呢,我被吓得魂儿都跑了,可爸爸妈妈呢不但不帮我,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那不是狼,是小黄狗,它不咬人,特别可爱".这一说,我对小花狗 产生了兴趣,我近距离的观察它并和它玩了起来.发现它跑的很快,仔细一看.哦,它四只脚都在地上趴着呢,我一想,我如果想跑快的话,也四只"脚"着地,不就行了吗 我为自己的发现而感到高兴,还想着谁也不要告诉呢.听到这里,你想笑吧,你笑就笑吧,反正不会给你招来祸患,我跟你可不同,我的这个"发现"竟使我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到了第二天的体育课上.老师说这节课比赛跑步,可把我乐坏了,心想:我的"发现"这下可有用武之地喽! "跑"随着老师的一阵呐喊,我趴在地下竭尽全力的跑了起来.忽然"叭"的一声,我的脸重重的摔到了地下,这一摔把我的脑袋上摔起了个大包.我疼的大哭起来,这还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两颗洁白的大门牙也"光荣下岗"了.老师急忙过来扶起我.我下的不知怎么做了.最后,老师带我到医药室去包扎了包扎才算止住了. 我现在想起这件事来都还想笑,我当时是多么幼稚呀,这件事使我的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也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童年.

童年的发现

童年的发现

在童年的时候,我曾经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蚂蚁搬大苍蝇。

有一天,我在公园玩,忽然,我发现了蚂蚁往窝里拖大苍蝇。我下子惊呆了,觉得很不可思议。蚂蚁居然会搬大苍蝇!

啊,爬得很快啊!只见它们有的在前面用嘴咬住苍蝇的吸管;有的向前拽;有的在后边有头使劲往前顶;有的架着苍蝇的翅膀;有的抬着苍蝇的腿;有的拱到苍蝇的身下,用背驮着拼命地向前爬;还有的回窝叫别的蚂蚁也来帮忙。不一会儿就把一只肥肥的大苍蝇拖到了自己的洞口。

可是由于苍蝇太大,蚂蚁洞口太小 ,拖不进去了。怎办呢?只见它们互相碰了碰头上的触角,好像在商量什么好地。过了一会儿,只个子量大的蚂蚁,首先爬到苍蝇的尾部,缩着身子,张着嘴巴,一下子就把苍蝇的皮蛟破了;接着,又一只蚂蚁咬了一口;两只,三只……伙伴们都来了,一口一口咬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苍蝇身体里面已被蚂蚁吃光,只留下一具空空的躯壳。我感到十分不解,于是,连忙跑回家,问爸爸:“为什么蚂蚁这么小却能把一只苍蝇拖走、吃掉呢?”爸爸说:“蚂蚁虽然小,可是它们非常团结,齐心协力,所以它们能把一只大苍蝇拖走、吃掉。”“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协办,做每一件事都成功。

简评:以小见大,注重细节描写,小蚂蚁的形象栩栩如生,作者具有较好的语言驾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