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明月悬在天宇。 面对这皓月当空,我才发觉有一些晶莹的液体溢满我的眸子。要不是这明月,我又怎么会知道触动我心灵的,原来是爱。 自从母亲走了,我的世界就如同一潭死水。没有甜美,没有甘涩,没有欢乐,没有忧愁,更没有爱。上帝对我,从来没有过任何的承诺和眷恋,他把我扔在一个地方,随心所欲地离开,还带走了我的母亲。我有着一身的窟窿,看得到它的人会对我言爱,他们希望能用这些爱帮我填补好。可他们却不知道,母亲临死前那冰凉的手指,后母的面孔,父亲的无可奈何把我的窟窿弄得愈来愈大,像一道伤疤,无法靡灭。支离破碎便是我的全部。 从此,他便介入了我的生活。从这个女人跨进我家的门槛,我便没给过什么好脸色给她看,因为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取代母亲的地位。其实她对我挺好的,但她所做的一切我都视为虚伪。我不会记得,由于我的纯棉大衣不能用洗衣机洗,她在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帮我洗衣服;我不会记得,由一无病倒在床,她在日日夜夜守护我。我不会记得这些,这不是爱。 然而…… 我的生日快到了,那个女人问我要什么样的礼物,她说她一定让我如愿以偿。我才不屑于她的东西,顺口对她说:“我就要天上的月亮,你能给我吗?”“这……”她无言以对。好像只要能让她难堪我就会特别开心,于是我洋洋得意。 生日那天,爸爸由于工作而不在家,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孤独。家里只有我和她一大早我似乎就听到她在忙碌着什么。后来她出门了,留给我一张便条“轩,生日快乐。晚上在后屋的小河见。不见不散。”那个夜晚特别美,有明亮的月儿,微微的风。可能是好奇吧。我竟不自觉地跑到了那条河边。发生的一切让我惊呆了。她用小纸片折了100只小船,每条船上放着一柄蜡烛,船绕着河里月亮的影子围了一圈。她对我说:“这是我送你的月亮。” 那一刻,我震憾了!河面上那个月亮好美,烛光的影子随着轻风摇摇曳曳。天空中那轮月亮,也好美,像在编织一个美丽的梦。她把我拥入怀中,蓦地,泪流满面。 繁星点缀的天空有一轮明月;烛光闪烁的河面有一轮明月;我的心里,更有一轮用爱托起的明月。 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雨珠,触动了我的心灵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杜甫对柔细春雨的见解;“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时李商隐对瑟瑟秋雨的思绪;“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是苏轼对雨后清新的感慨……雨珠,曾触动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灵。而她,也在我的心灵荡漾出美丽的涟漪。夜阑人静,躺在床上聆听雨在窗玻璃敲击出美妙的乐音,是何等快事!时而急促,如振奋人心的歌谱。时而缓柔,似催人入睡的安眠曲。这时,只要你静下心来,便能听到雨珠的心跳何感觉到她的呼吸。此时会想到同样也躺在孤独的床上的陆游在咏读:“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在这刻,心灵便会被陆游那强烈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和震撼。夜雨,让我心中点燃一片浓烈的爱国情怀,她,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人喧鼓响的教室,雨珠猛烈地打在白亮的玻璃上,如细密的鼓点。这场骤雨,在我们不经意时悄悄地来临。响亮的雨之声使我的视线被吸引住了,被停留在一片叶尖上。我凝望着雨珠顺着叶面滑落,勾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像流星划过夜空。突然,心中有一种思想萌发了——惜时。“我生待明日,明日成蹉跎”顿时占据了思维的空间。珍惜每一寸光阴,将会不悔此生!急雨,在我的思想写上两个珍贵的字眼。她,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在静寂的街上行走,尽管下着雨,却不愿撑伞。此时的雨并没有夏雨那般打在肩膀上的刺痛,而是似一双温柔的手在安抚。柔柔的雨丝,掀起了心中的一份思念。在繁忙的学业中,没暇兼顾远方的亲人,籍借那思念的花针,在心灵忆起那份温馨的画面。柔雨,让我回忆起内心的一段温暖馨香,她,深深地触动我的心灵。品雨,亦是在解读生活。生活如雨,敲击在心扉的鼓点,即使再细小,也会触动心灵的花瓣,荡起一片余香…… (责任编辑:齐老师)

她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灵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们再没有说过一句话,我心里很内疚,我宁愿把我的话收回,也不愿意看见她的眼泪。 “你现在的优越条件都是父母给你的,并不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你现在所拥有的,并不代表你以后也会拥有。”想起这句话,我的心就刺痛,因为她说的很对,对我是当头一棒,使我从自我陶醉中清醒了过来。 那天,我买了一个很漂亮的mp5,拿到学校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过来欣赏,听到他们的赞美,我的虚荣心大大地被满足了。这时,她走过来,想要摸一摸时,我竟然脑子短路了,把mp5往后一收,她扑了个空。 她很惊讶,我也很惊讶自己为什么那么做,但我没有道歉。“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mp5吗?炫耀什么?”她说。我一听,便不高兴了,便说:“是呀,哪像你们家那么穷,连买个mp5的钱都没有。”她的脸色阴沉了下去,目光冷得可怕,她是我们班上最穷的一个同学,几乎很少见她买东西,她只有三支笔,红、黑、蓝,几乎一年没有换过。我知道我当时的话一定使她伤透了心。她转身离开,只丢下一句话:“你现在的优越条件都是父母给你的,并不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你现在所拥有的,并不代表你以后也会拥有。你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父母,难道你要做一个吃家产来生活的人吗?我父母是很穷,但我以后一定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我看到她眼里含着泪花。我呆住了,这么成熟的话,只有父母才说的出。 事情发生以来,她的话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在我的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

夕阳,触动了我的心灵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触动了许多人的心灵,这种触动源于李商隐对夕阳无限美好的热爱。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阳也令我对夕阳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夕阳,这样一个残缺的太阳,从那一刻起触动了我的心灵。

周六,快乐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个个都欢呼雀跃的背起书包准备回家。而我却无力的趴在桌上不愿动弹,为何?为了一张令我汗颜的化学试卷,为了令我无言面对老师的76分。本想再反思一会儿,却被劳动委员以要拖地的理由赶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旧是趴在栏杆上。泪已流尽,我只是数千次的诘问自己为何如此粗心大意。我渴望,渴望上帝赠与我一颗“后悔药”,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头,望着自己平日里喜爱的蓝天。刹那间,这个不经意的抬头却令我发现了食堂边老树中的一小束阳光,顺着光,寻找光源。是夕阳,是西下的夕阳。这般景色,难得一见。一颗老树,没有绿叶却在树梢处拥有一个太阳,火红火红的。夕阳把天空的浅蓝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红。当我还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时,再抬头,怎么太阳就变半个了?我不甘心只欣赏半个太阳的落下,于是我飞快间跑到三楼,抓起栏杆,一睹她的芳容。或许是这难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将心中的不快与失落暂放一边。当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阳时,我居然还开心的笑了。看着夕阳美景,脑中突然闪过一连串的疑惑:今天为何会这样在不经意间逝去?明天又会怎样?还会这般宜人的夕阳美景吗?

然而顿时间,我明白了:对于那些未知的事物,我们才是主宰者。明天会怎样是由它的主宰者来决定的。旭日会东升,夕阳会西下,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不在乎明天是否会有日出壮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里有个太阳,同样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会跌倒,只要你心中有个信念。泪干、漫天的幻想总是无济于事的。唯有不断的总结经验,在山重水复中磨练意志,这样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觉中,夕阳已不复存在了,宁静的校园中唯有一个被夕阳触动了的少年的响亮声音:“回家喽!”

红旗触动了我的心灵

红旗触动了我的心灵红旗,触动了我的心灵天下着牛毛细雨,红旗还在缓缓的迎分飘扬。猛一抬头,望见红旗,她是那样的红,那样的艳。我似乎看见了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红军战士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即使自己知道,身前有敌人的机关枪,即使受伤流血,也毫不畏惧,不皱眉头。始终知道自己为谁而战,为谁拼命。小小的他也参加了战斗,为把侵略者赶出中国,为了给他死去的亲人报仇。战争的残酷,让他失去了自己美好的童年,战争的无情,夺去了他最爱的亲人。她是那样的弱小。但又是那样的坚强。她是那样的幼小,但又是那样的足智多谋。他就是用自己的智慧,来保护自己,战胜敌人,他就是我们的榜样,他就是战争小英雄----雨来。虽说是女子,可他有铁一般的毅力,有一颗爱国爱人民的炽热之心,他伟大,伟大的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不求回报;她坚强,即使身体被万虫叮咬,也不流一滴泪,皱一下眉。为了保住祖国的重要情报,她死了。被敌人折磨死了,但她没有向敌人屈服,他就是中国的英雄-------刘胡兰。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载入史册,许许多多的鲜血,染红国旗,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铭记国旗。红旗,代表昔日,不要忘了以往那充满鲜血和耻辱的年代;红旗代表战争,每时告诫我们,现在的美好,是抗日战争的英雄用鲜血换来的;红旗,又仅代表一小小的目光,时时看着我们,要我们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要我们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都说:“红旗是被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而我说她是千千万万革命英雄用生命换来的。红旗触动着我的心灵。作者:严小花学校班级:天祝县大红沟中学八(2)班

触动了我的心灵

触动了我的心灵

微微友谊,触动了我的心灵贝,若,让夜停止清唱,只留下淡淡的剪影,是否我的惆怅,会随着夜的静止而宁静。

——题记

结束我们的故事已有好几年,迷迷糊糊,就这样一个人走了好久,看不清,记不清曾有的风景。直到那天,偶然翻出我们的合影照,思绪才又一点一点地浮上心头……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在一起写作业。不知过了多久。你突然的说道:“要不,一起去看书?这离图书股很近。”正好心烦的我很快答应了,或许是不自在,或许是不认得路。我对他说:“我去叫我姐一起来吧,你先去,我就来。”你也没有推辞,可能是同样的原因把,没想到,这正是我和你分手的根本愿意。我回到了家,把姐姐叫了出来,没想到在路中,她遇到了熟人,一向“重义”的她,又抛下了我一个人走了,“算了,反正也习惯饿了”我心想到。走着走着,我突然想起图书馆我不会走,我心急如焚,打她电话又没人接。“这下糟了”我赶紧跑回家等着。不知过了多久,她很生气的来我家说“你怎么能这样,我几乎等了你一个上午”。我想向她解释。可是,她早已拍门而出,我感觉鼻子酸酸的,本来想去找他说明的。可是,我毕竟是个男生,且我们家并不在一个地方。就这样过了许久,那时,楚河汉界分的是那样的清楚。在一个罕见的大雨中,我窝在窗前看雨景,突然,出现一个人影,愈来愈近,“贝,真的是你”我边想边下去开门,可是,她递给我一本笔记本说:“给,我要搬家了”。她走了,望着她渐渐消失的人影,我的嗓子像被什么堵住一样,只想翻动那本笔记本,其中,就有我们的合照……

流年似水,回首早已物是人非。

还记得你说过,我有像火似的勇气与热情,你有如水般的沉着与冷静,你还说我们是上天的完美之作,而你却忘记“水火不容”。

曾经,我们笑靥如花;曾经,我们踌躇满志;曾经,我们十指相扣,说着永不分离。可是,所有的诺言都随着时间变质了,被我们遗忘了。直到某一天孤独了,才发现它早已腐烂在心。是什么使我们变得陌生了?是什么让你防备的墙越筑越高?又是什么将你引进了繁华浮离的喧市?是不是,因为长大?

消逝的时光倒映着曾经的片段,望着天边的启明,新的一天又将来临,破碎的清梦,苍白了我成熟的脸,耳边听着的是昨日的离歌,迎接来的却是明天的烦劳。

贝,若,让回忆停止蔓延,只留下淡淡的余温,是否我的思念,会随着记忆的终止而停歇?

贝,我只想说:对不起,现在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在同一个考室,写着一样的作文,但是,我此时只想着: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份报纸触动了我的心灵

120班 彭颖

触动我心灵的并不是一件大事,而是微不足道的一份报纸。

在我家楼下有一家报刊亭,一天下来并无几个人在那里购买书籍,不过人流量比较多,因为几乎全到报亭旁边的一个小摊去购买了,难道小摊的报纸好些不成?于是我打算一探究竟。

报刊亭的老板一脸苦愁的样子,我把钱给他,他顺手拿了最上面的那一份丢给了我。正当交易,正当的做法,没有任何不妥的。为什么没什么人来呢?我径直走向那个小摊,小摊的主人是个中年妇女。剪着短发,脸上的皱纹宛如波涛一般明显,个头并不算高,坐在一把小凳上。虽然戴着厚重的眼镜,但也遮不住她那灿烂的微笑,她微笑地看着每一个人,包括我在内,于是我也回给了她一个微笑,我拿出钱递给她,她双手接过把钱放入口袋中,从中间抽出一本崭新的报纸,并双手递给了我。在这个过程中,她只是一直微笑着,并在最后对我说了一声:“谢谢”。

一开始我以为她只是偶尔说说罢了,可是慢慢地我发现她对每个人都如此。

这是她的特色:会一直对你微笑,会拿出最新的书给你,会对你说声“谢谢”。

不同的态度,不同的结果,不同的人生,她的“谢谢”与笑容触动了我心灵最薄弱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