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

故事叙述了女主人公多萝茜的一个历险故事。多萝茜一开始是和爱姆婶婶还有亨利叔叔住在堪萨斯州的。有一天她和小狗托托在一起玩耍时,突然旋风来了,她被旋风吹到了一个神奇而陌生的国度。多萝茜好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堪萨斯州。实现自己愿望的途中陆续交到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毫无勇气的狮子成了好朋友。他们为了实现各自不同的愿望,相互帮助,一起合作,一路结伴前行。在最终抵达翡翠城并战胜坏女巫。

魔法师奥兹帮助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并让他们实现了愿望。让稻草人发现了自己会算术的头脑,让铁皮人发现了自己健康的心脏,让狮子重新找回了勇气成了百兽之王。但他不能实现多萝茜的愿望。多萝茜最后在自己的努力和在女巫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回到了叔叔婶婶的身边。

读了《绿野仙踪》我体会到了亲人的重要,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我要慢慢学会独立,让妈妈少为我操点心。懂得了朋友的难能可平永永贵,金钱是买不来朋友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成为朋友,一路渡过难关,相互帮助,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正如我和同学们一样,在学习上应该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努力,实现各自心中的愿望。好好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友谊的鲜花永远盛开。

从这本书中我还明白一个道理:每个人必须朝自己所定的目标向前驶去,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勇于拼搏,才能达到理想的港湾,每到达一个目标,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因此,我们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不退缩,在生活中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相信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望一定会有实现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