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那里洗衣服,所以我就去帮妈妈洗衣服。

我先去端来一盆水,然后把衣服放在水里弄湿晒一点洗衣粉交擦洗又放清水里。然后挂再铁丝上。

又去睡觉,妈妈一看气的火冒三站。说重洗的。还有脏东西,说着我重洗了一遍。干净了。

我懂了做事要认真。

洗衣服

星期天,我看见妈妈在帮我洗衣服。我说:“自己的事自己做,别操心我,让我自己来吧。”妈妈说:“好的。”,我坐在小凳子上,弓着身子两手紧捏住衣服,使劲揉,揉呀揉,终于把衣服上的污渍洗干净了。于是,我放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妈妈夸我真能干。我看着自己已经洗好的衣服,心里特别高兴。心想,以后我要多洗衣服,多帮妈妈做事情。

洗衣服

今天早上,妈妈一早就起来了洗衣服了。我一看,妈妈不见了,我就起来找。我一看妈妈在洗衣服。我很想洗衣服,就走了进去,说:“妈妈,我想帮你洗衣服。”妈妈笑着说:“好啊!”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洗,我一会儿搓,一会儿拧,干着这个,又玩着那个,妈妈说:“你哪里是洗衣服呀,明明是是在玩水啊!”我一想,真是的。看来,做事情就是坚持不住。

洗衣服

今天上午,太阳没有出来。但渐渐地周围变得炎热起来。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去小池边洗衣服。我和妈妈开始洗衣服,弟弟在边上玩。我先把洗衣粉倒在衣服上,再放点水,用刷子刷一刷,最后在水里洗一洗就可以了。妈妈说我这样洗还是不够干净的。她又示范给我看。忽然,弟弟把水洒在我头上,感觉好舒服。不多久,水渐渐变成了汗水,衣服洗好了。我好想每天都在这里洗衣服。

宋慧苗

洗衣服

洗衣服

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出去买菜,爸爸到单位整理材料,我在家里写完作业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于是想,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些事了。

开始洗衣服了,我先用水把衣服泡了一会儿,再倒上洗衣粉用手搓,搓干净以后再把脏水倒掉,然后倒上干净的水漂洗三遍。衣服洗好了,正巧妈妈回来了。妈妈看见这样的情景,惊讶地说:“呀,我的宝贝女儿会洗衣服了!”就赶紧把我抱起来亲了一口中,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是第一次洗衣服,而且洗得这么成功,我心里美滋滋的。

洗衣服

洗衣服

这个暑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些不同寻常的作业----实践作业。

今天我准备做实践作业之一----洗一次全家人的衣服。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妈妈不用上班,我可以随时向她请教有关洗衣服的方法和问题。

首先,我拿来洗衣服专用盆接些清水,然后加入适量的洗衣粉。然后用手不停地搅动,使洗衣粉完全溶解后就可以洗了。

这时,妈妈拿着凳子走了过来,准备坐阵指挥。妈妈告诉我要先洗白色和浅色的衣服,如果先洗深色或浅、深色混合洗的话衣服容易串色。于是我就先把自己的白色短袖放了进去。双手抓住衣服在盆里翻来翻去,不一会儿盆里的水就有些污色了。我说:“妈妈衣服应该洗干净了吧?”妈妈让我把衣服拧干水分展开检查一下。我学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样子,抓起衣服就拧,可是衣服在我手里直打转转,水怎么也拧不出来,妈妈告诉我:“先把衣服双折着,一手抓住一头,双手逆向转动,衣服里的水份就出来了。”我照着妈妈说的那样做,果然,衣服里面的水一点点的挤了出来。我展开衣服一看,领口的污渍和面前的西瓜渍还很明显,于是我又把衣服按到水里翻来翻去,两只手还不停地抓来抓去。妈妈在一旁禁不住笑了起来,说:“像领口、袖口、面前、衣襟这些比较脏的地方得用手使劲搓才能洗掉,有些顽固污渍还需要用肥皂才能洗干净。”妈妈耐心地教我先用两只手抓住脏处的一小部分进行反复磨擦,然后展开看一下,如果洗干净了再洗其它部分。我照着妈妈教我的方法,一丝不苟的洗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感觉两只胳膊酸酸的好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衣服洗干净了。

下面该洗爸爸妈妈的衣服了,看着爸爸妈妈的衣服那么大,我想一定很难洗。其实不然,妈妈告诉我用盆里重新接些清水,加入少量的洗衣粉,而且还要把衣服反过来洗,也不用怎么搓。只有爸爸的衬衣领口需要搓一下,其它部分稍微洗一下就可以了,比我的衣服好洗多了。我有些不解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妈妈解释说:“因为夏天的衣服每天都要换洗一次,也不怎么脏,所以需要用淡淡的洗衣粉水去一下汗味就可以了。而衣服反过来洗是为了减少洗衣服时的磨擦和退色。”我听后恍然大悟,原来洗衣服也有这么多学问啊!然后我把搓好的衣服兑洗干净就大功告成了。这时我已累得腰酸背痛,原来洗衣服并不比写作业轻松啊!最后的凉衣服工序还是妈妈帮我一起完成的。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才真正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与付出。

洗衣服

洗衣服 今天,我把我的脏衣服拿了出来,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洗衣服,你们有脏衣服吗?''妈妈回答说"我和你爸爸都没有脏衣服,你只要把你自己的脏衣服,脏裤子,脏袜子.....洗了就是了.'' 于是,我把脏衣服.....东西拿到阳台上,妈妈告诉过我,要洗衣服必须有一个次序,先洗短裤,再洗衣服,然后洗裤子,最后洗袜子.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脏袜子有毒,所以要最后洗. 开始洗了,我先用脸盆装点水,再把衣服放进去,浸一会儿,然后放了一勺洗衣粉,搓呀搓,最后,漂一下,漂的时候,我发现本来全是黑黑的水的盆子,越来越清澈了,最后,我把衣服晒在阳台上晒干.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洗衣服了. 三(1)班 张加玏

洗衣服

洗衣服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那里洗衣服,所以我就去帮妈妈洗衣服。

我先去端来一盆水,然后把衣服放在水里弄湿晒一点洗衣粉交擦洗又放清水里。然后挂再铁丝上。

又去睡觉,妈妈一看气的火冒三站。说重洗的。还有脏东西,说着我重洗了一遍。干净了。

我懂了做事要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