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道的两旁,各有一行笔直的行道树,虽是生活中最不起眼的两行,但细细一看,你会品味出这是生活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生活中的你、我、他……个个都是那么普通。有人说:“我太平凡了,这个世界上有我不多,无我不少。”的确,多你不多、少你不少,有了你地球还是绕着太阳转,没有你每天仍是不多不少的二十四小时。“你的生命有何价值?”我无从知道,但你若问,我的生命是否有价值,我会自豪的说,价值在圩自我创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小的成功,还是大的业绩,都是值得欣赏的。哪怕是一道简单的证明题,只要是自己做出来的,我自豪。这就是自我欣赏,虽然很渺小,我还是很骄傲。因为,这就是自我价值的体现! 生活中我们常有人这样感叹:这个人太伟大了,我也要像他一样。这,就是崇拜。古人云:“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我就是一个有“傲骨”的人我不会崇拜。常听同学们说:“某某明星我崇拜,某某伟人我崇拜。”我的骨子里就没有拜,所以在我的字典中找不到“崇拜”一词。自己就是生活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只有我最摇摆,没有人比我帅……”我不敢说我是最摇摆、最帅的男生,但是我相信一点——我的世界会因为我的存在而精彩。我固然不是最帅,但我毕竟敢去爱——爱我所爱。 我从不在乎别人的眼色。认可我无言,反对我无怨,人毕竟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只会仰人鼻息的人终究能有什么成就呢?对于这一点,有人说我狂妄不羁,也有人说我“有型、帅呆”,我无怨,因为我自爱——敢于去爱。 微风中缓缓摇动的行道树依然风尘仆仆,也依然昂首屹立,从清晨到傍晚,它依然无人关怀。她依然是街道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我甘愿做一棵充实的行道树,而不愿去做一朵随遇而安的蒲公英。因为我坚信,世间的时钟为我而铸,世界的明天会因我而精彩! 我就是一飒风景。只有我最摇摆,没有人比我“帅”…… (责任编辑:齐老师)

欣赏高三的风景

我上高三了,时光开始飞快流转,岁月被染成黑与灰难辨的颜色。文科生那些简单逍遥的高二生活划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浪漫开始渐行渐远,我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思考我未来的罗密欧或是梁山伯将以什么样的方式与自己邂逅。因为我上高三了,日程表被精明的班主任排得满满档档,周计划被我填得有声有色。我上高三了,我开始学会闭着眼睛,不是休息而是思考;我开始学会笑对人生,不是达观,而是无奈;我开始学会大步流星,不是特立独行,而是时不我待。 我上高三了,注定要把周杰伦的《青花瓷》彻底摔碎;米歇尔的《飘》泡在水里;然后把阿米的《尘埃落定》扫地出门;再然后稳如泰山,面无表情地玩转一道又一道地理题;破解一组又一组方程式;最后把自己关进政治里去实事求是,还要深刻铭记沉重的历史教训以免落后被打。 我上高三了,思想开始日新月异,应试能力开始突飞猛进。头发越来越长越不像样子;衣服越买越多却越来越不会搭配了;白日梦越做越少却感觉越来越疲惫了。我上高三了,越长越大却被高考越挤越扁了;分数越来越高却怀疑自己越来越没出息了。 我上高三了,习惯了在题海里埋头,在难题上攻关,习惯了起早贪黑,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摸爬滚打。我上高三了,一直以来的张狂变成了稳重;骨子里的叛逆被压到最底层。我热情奔放的生命在高三里也磨炼出高品味。我再也不会掰着手指数着回家的日子,凝望着蓝天白云回想电影镜头。我开始安分,我习惯独立。因为我狂洋恣肆的梦想就要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在篱笆这边眺望篱笆那边的风景。篱笆那边是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篱笆这边是我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 我上高三了,我开始收效我多愁善感的魂灵,加倍珍惜高三的生活。 我要体验的不是成功的喜悦,而是这一过程中充满艰辛但对于我来说又其乐无比的过程。 我坚信因了我的努力,彼岸的风景更清晰、光彩夺目。

欣赏旅途的风景

人生就像旅游一样,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旅途中的风景。

-----题记

一名厨师让小和尚提油,并特意嘱咐,千万不能弄洒一滴。听了这话,小和尚更紧张,死死地盯着晃荡的油桶,双手不停地颤抖,最后,手一软,整桶都洒了,被厨师狠狠地骂了一通。第二次,小和尚提油时,老和尚让小和尚多欣赏途中的风景。小和尚便边看风景,便哼着小曲,稳稳当当地把油送到了。

想必,这个故事很多人都听过。看过这则故事,我也深有感触。

一年前的一天,我和几名同学被老师选去参加科幻画比赛。

所有同学都很兴奋,发誓要拿个奖回来。我也很高兴,心里想:平时都没时间去画画,这回终于可以尽情描绘啦!想到这,我就甜滋滋地笑了。

我在画画时整个人都很轻松。那几天,每天放学都坐在老师办公室的沙发椅上,哼着小曲,想着太空里也许会发生的稀奇古怪的事,想到妙处,就连忙在纸上画下来。一张水粉纸,记录的全是我们孩提时的情景,那是我们的儿童时代……

而其他的同学不一样。他们一边飞快地翻书参考,一边痛苦地思索题材。手上忙碌着,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一定要得奖,一定要得奖……”

对于我,从来没想过这码事。

我画累了,就常叼着一支铅笔,看他们忙的样子。他们真的是为了得奖才画画的吗?真是傻!画画,是用来享受的。

我确实没想到过要得奖,就是想找个时间能尽情描绘涂鸦。我喜欢那段“赶工”的日子:一边大嚼带来的盒饭,一边“奋笔描绘”。可以不上课,就像有种特殊的待遇。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日子里,我也在享受着一种能记录幻想的快乐。

怀着悠闲愉悦的心态,我结束了我的“涂鸦之旅”。没想到老师们看了我的画后都啧啧称赞,说那种有点凌乱拥挤的感觉体现出宇宙的丰富。更重要的是那些不可复制的想象是这幅作品的最大亮点。

不久,这幅充满了奇幻色彩的科幻画获得了一等奖。接着,通过选拨,又获得了省一等奖。

这一天,梁老师又告诉我,这幅画要出书了!

我深深地感到不可思议,心中又充满了无法言语的激动。那副原本被我当作用来尽情宣泄的画得到了如此荣誉,怎不令人感到兴奋呢?

生活中很多事都是这样。一个人越紧张,压力越大,做的事往往不如意。相反,如果你在心情愉悦,放松的状态下做某件事,事情往往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最爱的风景

“一切景语皆情语”王国维的一句话让所有景物都被烙上了人文的印章,我从来都不赞同这种观点,但因为那一幕,我动摇了……

几年前的我。比起高楼大厦的宏伟,更爱辽阔星空的绚烂;比起婀娜多姿的模特,更爱大雨倾盆的洒脱……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不懂什么专业术语或华丽词藻,不过我坚信自己对于美好风景的定义——自然非人工。说实话,我曾经很讨厌城市中的楼房建筑,不仅令天空变得狭窄,让我们类似于井底之蛙,这冷冰冰的钢精水泥,更加像在禁锢着我们,让人类这本应为主人的成了它们爪下的傀儡。我幻想过千百回最美的风景——它与世隔绝,没有人世的喧嚣,只有一片专属于动植物们开怀大笑的净土。

一个初中的暑假,我和家人去洞庭湖。对我来说,起初的旅行,就像一场肥皂剧,纵使里面的人哭得绝望、笑得开心,都与我毫无干系。不耐烦于导游说了一百遍还是一个样的解说,我只是默默地往旁边走去,“道不同不相为谋”,他们沉浸在洞庭湖宏伟水坝带来的经济效益。现代楼房环绕四周的壮观……远胜于仅仅欣赏一棵“河畔金柳”迎风起舞的闲情雅致。

忽然,我看到了水坝上一块石头,于是便逆流而上去看个仔细。登上几阶石梯,我终于看情那块石头,这块本来天然质朴却被人雕刻地五光十色的石头,我悻悻地耸耸肩,无奈地叹息:,“可惜只是个装饰品!”正当我失望地回过头去时,我似乎瞬间找到了梦里的那一方净土。此时,景色尽收眼底,眼前本来平淡无奇的水坝,忽然像巨人站了起来。水声‘隆隆’作响,似乎在低声哼唱着一段乐曲;更引人注目的是。底下一堆堆本来我以为无比庸俗的游客争先恐后的进行拍照的场景,仔细一看,满脸幸福与敬佩的微笑,“太美了,照相留恋吧。”“好壮观,来了这里真值!”虽然水声震耳欲聋,似乎我听到了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虽然距离很远,但似乎我却看到了人们手中那一张张定格的美景……“快下来,我们也拍张照,这么好的景色可不能错过了。”爸爸摆了摆手,我赶紧跑了下来,正准备把镜头对准水坝,“我来照吧,一起照个全家福……”于是,我们全家开怀的笑容永远留在了洞庭湖澎湃的湖水前……

也许王国维是对的,在美的风景若无人欣赏,只会留下遗憾与寂静。只有范仲淹描绘了“晴阴多变幻”的岳阳楼、柳宗元发现了神秘迷人的小石潭、欧阳修记叙了“环滁皆山也”的醉翁亭,才会有那么过目不忘的美景令无数人心驰神往啊!而现在比起高山流水、蓝天白云,我更爱这张平凡普通的照片。

我就是一道风景

每个人在上天的眼中都是平等的,所以,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线,才形成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生活中深深浅浅的寂寞和忧伤,浓浓淡淡的快乐,深深浅浅的幸福,无论你要不要,都必须接受,因为你别无选择。

“你就是一道风景线”,这句话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也不会随着光阴的流逝而忘却。

五年级的时候,学校举办儿童节庆祝活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主持人,最后指导老师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让我一展风采。 就在我万分顾虑时,老师深情地说:“记住,你就是一道风景,节目因为你而更加精彩!”顷刻间,我信心大增,欣然地接受了这个人了,我暗暗下决心,一定不要让老师失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道亮丽、绚烂的风景线,这句话的鼓励让我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

从此,我自信、向上,健康快乐地成长、生活,我的身影活跃在各个比赛现场没玩用我的心,构筑我与众不同的风景。

翻开一页书,视线停留在一篇文章上:一个不出众的女孩,因为受不了别人的忽视而自杀,结束了她年轻的生命。我对此有些不解,一个花季阳光少女,为何她不欣赏自己呢?难道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孩不好嘛?

我听过一句话:自己就是上帝,没有比好做自己更快乐的事情了。我听后很受启发,我们要吧自己当成最美的风景,自尊、自爱、自强的生活!

当岁月将我的生命指针拨向12的时候,我庆幸自己在心中播下了自信快乐的种子,它生根发芽,装点我世界里那单调的芦苇从,我理理我洁白的羽毛,展翅飞向我的天空——我就是一道风景!

风景

风景是什么,是欣赏的,还是一瞥就淡忘的?

时间让我们见证了如画的风景,也让我们淡忘了如诗的风景。在这里,时间,只是一个无比熟悉的字眼,而在现实,却是让我们从最美丽的风景旁错过。来不及欣赏的我们,也只有一瞥那繁华景象,我们只在如诗如画中演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过客,没有记忆,也就没有遗憾,更没有了所谓的淡忘。

与其让风景在我们身边繁华落尽,何不用展阔的视野去欣赏那些动人场面。

晨光的泛滥,照亮那些沉寂的音符,黑夜里如死寂一般的惶恐在光芒的照耀下,已消逝在一片蓝色之中。流云也舞动着旋律,在蔚蓝的天空之中,以绚丽的姿态俯视被阳光照耀的大地。而我却迈着轻盈的步伐,发出悠扬的声响,这种如乐般的声音弥漫在蔚蓝的天空下,便夹带在清风里,轻吹蓝天的每一角,流云就在轻风的吹拂中变幻着。

当片片泛红的流云掩盖住华丽的夕阳,这种绚烂的景象是否会定格在此,成为黑夜唯一的安慰。风,又把我的思绪当做起点,开始飞舞的旅程,刷新一幅又一幅的风景。风,可否将这一幅又一幅的风景,带到黑夜的彼岸,带到黑夜的临终。

夕阳沿着落下山脉的那一时刻,天边残存的淡淡泛黄只是黑夜到来前的预告,感动的一幕景象又重现在山脉的另一侧。假如明天没有太阳,这些景象是否会荡漾在当初的回忆里,任由时间去淡忘曾经的当初。在白天里,思绪如放飞的鸽子一样自由,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之中,俯视那一片繁华的大地,而黑夜呢。

夕阳落下寂静的地平线,在白天里如诗如画的风景仿佛也被黑暗模糊,在此,曾经的阳光只是剩下无止尽的黑暗。那种惶恐是否会依然蔓延,在黑夜里充当不安的角色,围绕在风来临前的这里。此时,那些美丽的风景也在夜幕的安抚下被抹上一片黑色,再也看不到白天里如诗如画的景象,只有触摸不到的黑暗在充当。

当白天的蔚蓝已不再,暗夜里,华美的星空也只是我唯一的安慰,抚平了黄昏给予的伤痕。倘若在暗夜里天空失去星光闪烁,只有一片寥阔的黑色,我就闭上眼睛,放飞感伤的思绪,带上希望的给予,想象虚有的星辰。当风轻拂,我的思绪就与风的飞扬,一直飘向长满星星的天空。

孤独中,有了星光的闪烁,就似流浪在茫茫大海,瞥见一条返航的小船。星空,是如此之美,尽管没有皎洁的月亮映衬,还是依旧折射着繁星的光芒,黑夜中的惶恐是否已被抹去,是否已消失在一片星光之中。

我开始害怕黑夜的隐退,却又期待蔚蓝的到来。

风景如诗如画,几何人生。

时间流逝后,风景如此,人是否已沧桑。每一天都是风景,或许最美丽的风景就在心中。

我眼中的风景

在画家眼中,处处风景如画;在诗人眼里,风景如诗如画;在作家笔下,风景则会化作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眼里,每个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如果带着有色眼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 其实,在任何情况下,人的一生中,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但也难免会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候。前进的道路上不仅仅是平坦大道,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要想让人生过的更精彩,就必须学会面对各种情况,顺意时不放纵,谨慎前行,加快前进的步伐,更加接近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仍然不能停息,要有顽强的毅力,凭借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信心百倍地一步步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顺意还是失意,谁又能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 也有人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结果如何,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说的也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失美好的景致,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如果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境,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已观赏的风景,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欣赏、会欣赏风景的人。心中有爱的时候,世界是一种风景;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世界则是另一种风景。风景毕竟是风景,哪怕同一处景观,还会有四季变化。欣赏它,人的心情就能平静下来,安静地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质感。欣赏美,从美中发现生命的美好,会让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明亮。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心中有景,眼中才能看到景色,人生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了这种心态,即使你失去了一处你最爱的风景,也不值得因失去而为它去死,但是你会因失去而更深的记住它,因此而产生了回忆的词汇,常常会因回忆而思绪万千,或是思念,或是牵挂.或是伤心感慨的说:"再见了,我眼中的风景".也会因此而加倍珍惜在那处风景里留下的足迹。 总之,人总是在失去中长大,迷惑总是在失去时觉醒.要把回忆当作人生快事来享受!有了这种境界也就达到了人生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