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狗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皮皮”,它真是又顽皮又可爱,有时候让人开怀大笑,有时候让人怒气冲天,有时候让人哭笑不得,有时候让人心疼不已……小“皮皮”长得真可爱:骨碌碌直转的圆眼睛像两颗光彩照人的水晶宝石,翘翘的小鼻子和小巧玲珑的嘴巴真是惹人喜爱。“皮皮”还是一只贪吃的小狗呢。有一天,它为了吃一块肉骨头,险些摔伤呢!那次,“皮皮”正在玩儿毛线团。突然一股香喷喷的味道随风飘来。“皮皮”立刻停止玩耍,一边寻找着嗅着香味的来源,一边向餐桌走去。哈,原来是妈妈煮了一块排骨放在桌上,忘了拿走。机灵的小狗推来一张小板凳,它爬上小板凳,正准备跳上桌,偷吃肉骨头。可是,因为太馋了,没注意,刚把前爪搭上桌,后腿不知怎么的,一失足,“咚”地一下摔了下去,还好,它正好摔进了我给小鸟做的房子里,真幸运,根本就没受伤。小狗当时就被吓呆了。过了好一会儿,“皮皮”才苏醒过来,它立刻对着餐桌狂叫,直到我出来制止它,它才停止。

名师点评:围绕题目中的淘气二字,小作者重点写了皮皮偷吃排骨的趣事。这是一篇典型的状物文章,小作者先在开头对皮皮做了总体的概括,接着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写了皮皮的外貌,“宝石般的大眼睛”,“小巧的嘴鼻”等等都让我们看到了皮皮独有的灵气。最后,小作者细写了皮皮“偷吃不成反蚀把米”的事情,真是既顽皮又可爱,老师也不禁喜欢上了这条有趣的小狗。同时,老师也希望你能够在写完文章后回过头去多读几遍,以避免文中过多出现重复的字词。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20 11:25:43

淘气的小狗

我的小狗非常淘气。有一次,我新买的让兔子头拖鞋又少了一只。我正找着呢,床底下传来了“汪汪进行曲”。我赶紧去看了看,小狗正在床底下要我的新拖鞋呢。妈呀!我赶紧抢救我的拖鞋。

淘气的小狗

我的老家有一条小黑狗,小黑狗有一双大大的眼睛, 湿漉漉的鼻子,一条短短的尾巴一直摇来去, 总是摇个不停。

每一次我一回家, 小黑狗都摇着短短的尾巴, 跑到我脚下去抱我的脚,好像在说:"欢迎回家。淘气的在地上打 ,这时,我会拿出它喜欢的骨头和肉给小狗吃。它就会在我面前大吃大喝,好像快给别人的狗吃光了,它才大吃大喝。我踩自行车时,小黑狗在后面追我,要把我吃一似的。

我家的这只小黑狗,是不是非常淘气呢?

淘气的小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家大狗生啦一只淘气的小狗,我和妈妈给它起拉个名字:它叫贝贝.

它有一双像宝石似的明亮的眼睛。它喜欢吃骨头和吃肉······

它小的时候很淘气。有一次我掉在地上的橡皮它用嘴咬着不放。还有一次妈妈喊我到厨房吃饭的时候,贝贝从窝里赶紧跑出来追着我不放我赶紧跑到楼梯上,我以为贝贝上不来可是贝贝用脚一蹬就上来来啦。我赶紧跑下去,跑到厨房关上门,贝贝仰着脸看着我好想在说:“谢谢你让我学会拉一个本领”

它真是一个淘气可爱的小狗。

淘气的小狗

我家的大黄狗生了几只小狗,这些小狗又调皮又可爱。 我每天放学回家,它们都摇着小尾巴,跳来跳去地欢迎我,跟我一起走进家里。 今天,有一只小狗跑到楼上去了,我连忙去赶小狗,赶来赶去,小狗就是不肯下来。后来,小狗还跟我捉起了迷藏,一会儿跑到这个房间里,一会儿又钻进那个房间,最后,它索性躲到奶奶床底下去躺着了。不管我怎么赶,它都不来理我。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拿来了小渔网把小狗网了下来。 我累得筋疲力尽,坐在椅子上休息,小狗大概也累了,也坐到了我的旁边。真是让人又要气又要笑。

淘气的小狗

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他的身体胖胖的,腿是白色的,耳朵大大的,脸上有双黑溜溜的眼睛,黑黑的小鼻子下有一张又大又宽的嘴巴,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 我提着香喷喷的早餐从它面前走过,小狗一边流口水,一边在我身边转,好像在说:“给我吃几个包子行吗?”我看它挺可怜的就给它一个包子。它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还没走一步,小狗又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不要走我还没吃饱呢!”我又给了它一个包子,正在这时小狗的主人来了!主人假装生气地说:“我就知道你跑出来调皮两人,贪吃鬼!” 说着,就抱着它回家了。 这真是一只聪明又淘气的小狗啊! 西城路校区 百里路小学 2 年级 8班 张林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