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操场上。

熟悉的操场,熟悉的教练老师……即将举办的是,我校“秋季田径运动会”,也是我们全体六年级同学毕业前最后一次的运动会。

11月3日这天清晨,蓝天上几朵白云悠悠地飘荡着,似乎等待着这场精彩的运动会。8点30分,全校同学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穿着整齐的校服,排着队形来到操场上集合。看,迎风飘扬的彩旗高举在半空中,本校的国旗布阵队进场,为赛场增添几分活力色彩;听,环绕操场的是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和响亮的口号,各班的运动员代表队上场了!“我宣布,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随着校长的宣布词,大家都鼓起掌来,庆祝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明媚的阳光带来一丝温和的暖意,六年级各班的拔河选手们在拔河赛场上准备着。这一轮,我们六(8)班对战六(11)班,我班的男生和女生相互交错站在右边的绳索旁,个个铆足了劲,准备开始拔河。“吱!”伴着裁判员口中的哨子吹出一阵尖锐嘹亮、划破日空的哨声,拔河选手们开拔了!我班选手使出全身的力气拉着手中粗糙的绳索,“一二!一二!一二!”、“加油!加油!六八班,加油!”老师指导的声音和其他同学加油的声音充斥了整个拔河赛场。裁判员时刻注意着绳索中间红巾的移动,啦啦队不停在为各班的选手加油鼓劲!“吱!”又一声尖锐的哨声响起,对方选手高呼起来——我班战输。看着他们欢呼的情景,我们苦恼、丧气,低着头默不作声。“喔!”,“唉!”一声叹息,一声欢呼结束这次拔河。

11月4日,第二天的比赛——接力比赛。

每班各派15名男生、15名女生排成一竖队,等候在各班起跑点。“砰!”赛场上,伴着裁判员的一声声枪响,各班健儿们像一支离弦的箭,飞速地向终点跑去。他们双手摆动着青春接力棒,双腿凝聚着希望与力量,和空气摩擦出力与美的火花。“加油!加油!加油!”场边,我班助威团声嘶力竭喊着加油口号,“六八六八,运动发达!团结一致,勇夺第一!”不管我班健儿是否跑在第一,不管我们喉咙的嘶哑,我们会一直为赛场上的他们加油,为他们鼓劲,因为我们是同学,因为我们是朋友。最后,我班运动健儿取得第一,大家在场外不停地欢呼。

一声声喝彩,一句句加油,一次次成功,一次次失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六(8)班在赛场上团结一致,勇敢拼搏的场景。为自己奋斗,为青春喝彩。我们心中回荡着那句熟悉的加油语:“六八六八,运动发达!团结一致,勇夺第一!”

湖北省应城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杨子轶

拼搏

拼搏

“加油,加油郑佳惠!”咦?这是在干嘛?原来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这次我参加400米女子跑步比赛。要开始比赛了,我们先到领奖台去抽签比赛。我抽到4。马上就轮到我参加比赛了。我心里特别紧张,心想:我能不能赢得第一名?跑这么多路我会不会累倒?于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跑。

我们先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沈老师一吹口哨,绿旗一挥示意一切准备安全。与他呼应的胡老师随之一甩红旗,王老师喊:“预备,开始!”枪声一响我们几个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呀,好吵啊!四年级的同学,在为自己班的运动员鼓劲,四(5)班的同学的脸上充满了笑脸。因为开始他们班心想:跑在第

一,很光荣。我听到许多同学为我加油,所以我暗自使出全身力气像风一样冲了出去!顿时,树叶哗哗

的响,仿佛树也在为我鼓劲。跑了一会儿觉得腿很酸很痛身上一点劲都没有,还是放弃吧,然而一想同学们的呐喊声,老师的呐喊声,我又飞快的跑了起来,终于我看见老师的面容,同学高兴跳了起来,虽 然跨终点红线时倒下了,虽然我喉咙干了,虽然腿痛了,但是,我非常兴奋,似乎全身又充满了力量。我又可以活蹦乱跳了。

我现在知道了运动员为什么光荣。这光荣是运动员用辛勤的汗水和艰苦的训练换来的!

运动场上的拼搏

在这个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季节,我校迎来第52届秋季运动会,在这个运动会上,大家团结拼搏,奋勇向上的精神。

赛场上的汗水,是奋勇拼搏的运动员洒下的,在呐喊声中冲向终点的那一刻,一滴泪滑过脸颊,这是感动的泪。

800米,一个望而生畏的数字,我在没有人参加的情况下,报了这个项目。在冲出起点的那一刻,我就一味地想冲刺,第2圈的迎来使我体力不支。“卜梦云,加油啊,冲啊!”这时,脑中印出的是同学们一个个期待的眼神,我咬咬牙,奋力冲刺,再超过一个对手的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啊!终点,我来了,冲啊!!!突然,一个白影从我身后“飞”到了前面。哎,又拉下了一名……奖状拿来了,第六名。“卜梦云,很棒啊!”“真厉害!”……这是同学们的声音,我知道,这只是他们在安慰我。

再看看别的运动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皱紧眉头在狂跑着。再看那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

在接力赛中,大家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女子接力赛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大家欢呼雀跃,我也高兴的不得了……

“在明天的运动会上,200米的项目我一定要跑好!”在一阵阵呐喊声中,我这样对自己说。

(责任编辑:齐老师)

勇于拼搏的我

勇于拼搏的我

滨北小学

四年级(1)班

傅涛

我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长着高高的小鼻子。黝黑的皮肤,十分健康,一张国字脸。这就是我,一个勇于拼搏的我。

今天,天气晴朗,白云飘飘,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叮咚叮咚,上课了,老师走到讲台桌,郑重其事准备向同学们宣布一件事,话音刚落,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明天去春游,有的说明天自由活动,还有的说……可是同学们说的每一件事都没有说到老师要说的那件事,老师告诉我们,明天开运动会,老师把比赛的运动员名单写在黑板上,哇!竟然有我的名字,我想这一次我一定要为班级争光,为同学争光,可我平时训练较少,这时我向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的心里也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为了在明天在运动赛场上表现出色,决心放学一定要在操场训练一番。

到了第二天,我要准备开跑了,三二一,开始。我像神箭一样直奔过去,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没有力气,眼看好几位同学从我身旁跑过。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终点冲去,糟糕,啊!我的脚拐到了,不过我没有灰心丧气,鼓起勇气,一拐一拐向终点冲去,终于冲过终点了。

这一次比赛没有得到一二三名,不过我还是一个勇于拼搏的男孩!

拼搏

在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雅典奥运赛场上,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在与俄罗斯女排决胜局比赛中,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不灰心,不气馁,以勇往直前的气概,连扳三局,拿到了阔别二十年的奥运会冠军。女排姑娘们的精神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我国年轻小将刘翔以12秒91的骄人成绩勇夺奥运金牌,改写了在此项目上欧美选手独霸局面,实现了我国在田径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

在网球赛场上,我国双打选手李婷孙甜甜,力克世界网坛名将,通过顽强拼搏,拿到了我国第一块网球奥运冠军。还有彭勃、唐功红、杜丽、邢惠娜、郭晶晶等许许多多奥运冠军,他们个个不畏艰难,勇敢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气概。

通过奥运冠军的英勇事迹,我们更应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树立信心,勇于探索。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美好的未来前进。

努力拼搏就是胜利

4月20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市体育场,大喇叭中传来了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该二百米预赛了,我们班“头号种子选手”陈翔宇同学精神抖擞的走人运动场,昂首挺胸迈着大步,活像一个体育大明星。所有的运动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还有的弓下了腰,真像一个个专业运动员。枪声一响,陈翔宇同学象箭一样冲了出去,哈!暂时领先。我暗自诅咒:希望跑第二的同学跑不下去溜了!谁知天公不做媒,偏偏跑第二的同学超过了陈翔宇。我们啦啦队使劲地喊加油,可是那位同学后来者居上,陈翔宇虽拼命地向前冲,最终只得了第二名。而他刚一冲出终点,脚下一滑,象走钢丝的一样手摇了几下,就“扑”地一声摔倒了。摔一个狗啃泥,血顿时溢了出来,腿上也凸出一个球似的大包,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我想:天哪!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决赛机会恐怕没法跑了!我心中可谓是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我猜想陈翔宇不会参加后面的比赛了,因为他腿伤得不轻,如果参加了比赛,伤口又可能发炎。谁知,陈翔宇走人医务室只是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就掉头直奔赛场。不管后面的比赛结局如何,我都已经被他打动了:感动他拼搏精神;感动他的为班级的荣誉不顾自己受伤的精神;感动他的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运动会胜利闭幕了。通过这次运动会,我学到了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无论是学习还是干别的事都要有拼搏和永不退缩的品质,你才能成功!

拼搏的力量

今天下午是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瞧!运动会开始了:有一二年级争先恐后的袋鼠跳,三四年级争分夺秒的跳绳,五六年纪你追我赶的接力,不过,最精彩的还是五年级的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第一局和二班拔。不好!二班一上来力就用的很大,红绳渐渐的往他们那边偏,身为啦啦队队长的我心里那个急呀!于是,我又把口号喊的更洪亮了,暗示他们要加油,拔河队员似乎听懂了什么,他们一齐用力,终于红绳向我们偏来。有希望!我和队员们都来了精神,不断地呐喊。终于,经过拔河队员们地不懈努力和我们地呐喊,第一局我们获胜了。不容闫老师讲完拔河要点,第二局和二班的比赛就开始了,在这一局里,我们的队员没使多大劲儿,就轻松获胜了。不过,我们可不敢怠慢,因为强有力的对手还在后面呢,就是五年三班,要知道他们班有一个一百多斤的大胖子。比赛开始了,别说,他们班还真是不好对付,和我们班不相上下,所以争了很长时间也没分出胜负,一会儿红绳被他们班拉过去了,一会儿红绳又被我们拉回来了,经过反复这样争夺几次,双方拔河队员都已经筋疲力尽,面部表情也都已经“痛苦不堪”了,我们拉拉队员也已经声嘶力竭了,可就在这时,事情出现了转机,突然,三班松劲儿好像底气不足了,这可让我们班占了上峰,我们班拔河队员猛地一拉。噢吔!这局我们班赢了。队员们再接再厉,终于以二比一获得全胜。

拔河比赛虽然过去了,却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拼搏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