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年春节到了,我们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团圆饭。

刚跨进院门,奶奶就出来迎接我们。奶奶用手拍着我的肩膀,亲切地对我说:“乖乖儿,帮奶奶去鸡窝里拿个鸡蛋吧。”要知道拱鸡窝可是我从小喜欢做的事情!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保证完成任务!”话音刚落,我就如离弦之箭般地冲到了鸡窝前。

我先小心翼翼地拉开笼门,弯下腰,蹑手蹑脚地钻进去。来到洞口,发现了鸡蛋,便伸手去掏。我左右摸索着,摸到了!我一把抓住它,准备把它拿出来。

一声清脆的“咯咯咯,咯咯咯”声划过寂静的鸡笼。鸡妈妈为了保护她的宝贝,猛地往我手上一啄。我立马怒火中烧:”你居然敢啄我?看我不抓住你!”我俯下身子,猛地一把抓住这只小母鸡。她一边扭动着圆滚滚的身体,一边不服气地咕咕直叫。我高高举着手里的母鸡,不由得洋洋得意:”哈哈,这下被我抓住了吧。看你怎么逃?“刚说完,突然听见”滋“的一声,我突然眼前一黄,一股臭气整个将我包围。它竟然喷了我一脸鸡屎!我连忙擦去脸上的鸡屎,而那只母鸡也趁势溜了。在一旁的爷爷奶奶看见这个情况,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这下我更怒不可遏:”我今天非要抓住你,把你炖了不可!”我弯着腰,一手抓起旁边的树枝朝他扔过去。虽然他机敏灵活,但是仍然被我逼到了死角。我一把握着他,一手拿着鸡蛋,像个胜利的将军全身而退了。

吃晚饭的时候,大家都在谈论我捉鸡的事情,都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