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如过眼云烟,生命中偶遇,但只需一瞬,就消失在记忆深处;有些东西,带着烧得通红的铁烙,不管悲伤愉悦,不管出现在什么时候,那一刻,就此定格,心尖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它是经典,是永恒。

时代以一个十分快的速度变化着,生活在时代里的我们,心甘情愿地被时代带动着前进,变得越来越像金鱼,只拥有寥寥几秒记忆。那就这样下去吧!在世间匆匆走过,轻得不留任何痕迹,不是很好吗?不,我们是贪心的,我们不满足于只是体验一回人生,不想被后人提到时只是一笔带过,我们要留下些什么,留下些不会被时代带走,被光阴消磨,被岁月冲走的东西!

于是,伟大的人创造了伟大的经典,伟大的永恒,伟大的不可磨灭的印记。

问一个稚子,你看过《西游记》吗?他会拍拍胸脯,自豪地告诉你:看了好多遍呢!偶遇阳光下的少女,问她,你喜欢《西游记》吗?她微微一笑,说:嗯,一直很怀念最老的那一版呢!回家问自已的父辈,您还记得《西游记》吗?他成熟的双眼中闪过一缕光芒,答道:怎么会不记得,随便你问!这就是吴承恩的《西游记》,也是六小个龄童《西游记》。吴承恩早已消失在红尘中,六小龄童也老得不能像我们所崇拜的孙悟空一样上窜下跳,可《西游记》仍存留人们心中,为什么?因为它是经典。从创作到现在不知经历了多久,可它依旧完整的一代一代传下去,为什么?因为它是永恒。妖魔鬼怪面目狰狞,完全违背了现代科学理论,可再小的孩童也不怕,它蕴含的精神千百年来被铭记,被歌颂,这什么?因为它是不可磨灭的印记!

哲学家胡塞尔说:我们切不可为了时代而放弃永恒。他错了,即使我们想放弃,也无法做到。时代是带不走它们的,它们是不会消逝的……

经典和永恒带着不可磨灭的印记,它们是故事,它们是诗篇,它们是创造,它们是精神!

探寻永恒,何必携那繁重的背包,走遍世界!捧一本小书,靠着一株古树,感受风儿的轻拂,深入文学世界,你就会发现,永恒,就在那触手可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