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集体活动,有一大部分的集体活动都是在学校参加的。比如:拔河,小菜市场等。今天的集体活动就是包饺子。

今天上午老师说:“我们下午要包饺子!请大家中午把下午要准备的材料准备一下,用干净卫生的袋子带过来。我们需要饺皮、饺馅,还有擀面棒,锅具,电磁炉……”。

我激动了一个中午,到了下午,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时全班都鸦雀无声,老师带着“家伙”来了。老师让大部分同学留在班上,我和我的同桌周佳瑶被老师叫去打扫隔壁的教室。我又叫上了我们班的大力士,把隔壁班的桌子拼成了四个小组,八张桌子拼在一起就成了大长桌子了,十来个人围在一起是没有问题的。全部布置好,也就五分钟的时间。

这时老师到本班集叫上同学们到我们布置好的教室里,大家看了激动得手舞足蹈,大家纷纷进了活动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听老师讲怎么包饺子。全班人都开始动手包起饺子来。有的同学好吃,没有听讲,直接开包,包的饺子馅包多了,馅都急急忙忙地逃出了饺皮的“虎口”。有的同学很细心,把饺子包成了“光明正大”的包子。把包子的灌汤口也给包出来了。只有王一雄这个调皮的同学,把生姜包在了饺子里,害几个同学“啊啊”直叫。

哦!忘了给你们介绍了,我们不是用了一间教室,而是两间,一个是我们包饺子的活动室,还有一间就是烹饪用的,烹饪是由同学们的家长自愿成立的。我们包好的饺子成品,老师让我送给烹饪室的叔叔阿姨们,在下饺子的时候,我们也没有闲着,我们还在继续包饺子。因为我们班有48个人,再加上烹饪队的叔叔阿姨们,我们有五十多个人呢。我们动作也没有那么熟练,所以能吃的饺子也不多,那些包得好看又能吃的饺子,我们根本就不够啊。尤其是那个王逸飞,那一大盘都不够他吃!

其实,这一天正是我的生日,今天让我学会了包饺子,饺子是我的生日礼物。我拿着放馅的小保鲜盒,问老师要了几只饺子。我要带回去给妈妈吃,十二年前的今天,妈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