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食物——酸菜鸡壳。

明明只是一个乍起的念头,却在我心里猛涨,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只听见外面的雨点,

哗啦啦啦哗啦啦,不停地下,使我的脑子里浮现出鸡壳里面美味的汤汁。似乎汤汁四溅,从脑海中飞奔到我的嘴里,只感觉口舌生津而无法遏止。

我干脆爬起,对快要入睡的母亲讲述这个念头,也许只是我想找个人倾诉,也许想让她也泛起口舌之欲。

我说完,便又落入床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想象一碗酸菜鸡壳,蛋黄的汤,鸡壳中间夹着酸菜,顺着我的思绪缓缓地在碗中摇拽。无需丰富的配料,只是加一些酸菜,一个鸡壳便足矣,明明只是家乡的特色,在此刻却成了人间极致的美味,在我脑海中横行霸道,对我百般诱惑。

就在我被这饥渴所折磨时,开门声响起,妈妈对我说:“我出去买鸡壳,你待在家里。”外面下着雨,妈妈强调了下雨二字,让我乖乖地待在家里。我不再幻想鸡壳,只是看着窗外那噼里啪啦的雷声,望着天上的云朵被挨得流下泪水,我既不敢说也敢问那云朵为什么那么痛苦,为什么那么悲伤,简直是悲伤逆流成河。

就在这个时候,开门声再次响起,只见妈妈那湿漉漉的衣服,给我端来了那一碗酸菜鸡壳,我想要接过,可妈妈丝毫没有此意,只是快速地把那碗鸡壳放到桌上。我等凉了再吃。我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酸菜,咬住了它,尝到了一丝淡淡的辣。“不好意思。”妈妈急忙走进来把我碗中的鸡脖喂给垃圾桶,我慢慢地吃着鸡壳,碗底蛋黄的汤汁在洁白的月光下显得晶莹剔透。

云朵渐渐不哭了,那月光照在床头,明亮得像我的小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