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东西很多:可爱的小鱼,简朴的杯子,有趣的跳棋。小鱼要喂,我嫌烦;杯子要洗,我嫌累;跳棋要下,我嫌吵!所以,我放在床头上的那本书,永远占据我心里的第一位!

花谢,叶落,踩在金黄色大道上,“沙沙沙”清快的音乐响起。世界多美好,静静的走,慢慢的走,走到书店的柜台前。“哇!好漂亮的书。”书面像紫色的蔷薇做的,像金黄的叶片缝合的。深之一忽则嫌暗,淡之一忽则嫌亮。瞧!一身紫中带黄的长裙,一头松软飘逸的短发。前面还有一朵如血一样红的玫瑰!它就是《秘密花园》!没几天,它就来到了我的身边。

抱着,端着,怎么也看不够,一看,便是两个小时。但是,还是看不够,便又如饥似渴的看起来!妈妈叫吃饭,不理;妈妈叫散步,不去;妈妈还叫睡觉,不想睡!就这样,我和这本书便密不可分了!

今年夏日,妈妈把三楼做了个大扫除!房间干净了很多,很多东西也换新了,突然,我发现房间床上的书变成了《三国演义》。我如受惊了的兔子——东奔西跑!床底下有没有?我爬到床下,用手摸,没摸到!书柜上有没有,用手指,一本本指,没有!柜门下有没有,用手扫,没扫到……我甚至把三楼的边边角角都找到了一下!突然,花架旁有暗暗的紫色,这不就是书面上的长裙吗?“书!”我急忙跑过去,可仔细一看,原来只是一片小花瓣。我伤心的哭了,就像失去了最好的伙伴,心如刀割!

午后,妈妈见我双眼红肿,问其故,我把前因后果都说了出来!妈妈笑了说“那本书我给放阳台上了见太旧,就……”妈妈还没说完就急忙跑过去,抱着书说:“终于找到你了!”

我喜欢它,不仅因为有知识,还因为这是我童年的回忆!这是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