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有一个美丽的西湖,西湖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有苏堤春晓,夏有曲院风荷,秋有平湖秋月,冬有断桥残雪。

我的家乡地处江南,降雪是少之又少。寒假的一天,天降大雪,爸爸妈妈带我来到湖滨公园玩。整个西湖都是白皑皑的一片,湖边的树枝上积了厚厚的雪,风一吹雪就飘到了有微微波浪的湖水里了。

爸爸妈妈和我找了一块空地,我们想堆一个大雪人。爸爸和妈妈合力堆成了一个大雪球,在雪球的左边插树枝,在右边插一面旗子。

我开始做雪人的头,第一次我拿起了一块很大的雪,放到雪人的身体上,雪块碎了。第二次,我把雪压得很实,放到雪人的身体上,仔细一看,不像人头。第三次,我再给雪块加加工。雪人应该有一个大大的脑袋,一个圆圆的脸,我再把这个小雪球轻轻的放到雪人的头上。爸爸找到两个又黑又圆的鹅卵石,嵌入脸做眼睛。我又找来一块大鹅卵石做嘴巴,妈妈像变戏法一样的从包里拿出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站在一旁的我看到成型的雪人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叫:“太像了!”我和妈妈站在雪人旁,爸爸还给我们俩拍了照片。

回家的路上,我看着照片问:“我们堆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雪人,是不是让西湖更美了?”妈妈说:“是的。”

我希望西湖边下更大的雪,让我们堆出更大的雪人。(公众号:明日之星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