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幸福的港湾,在港湾里,大大小小的珍珠在熠熠闪光,它们就是我家的趣事。

给头发浇水

五岁那年,去爷爷家玩,我做了一件大傻事。

“我们去播种吧!”爷爷笑着说。“好哇!”我高兴地跳起来。爷爷边播种,我边洒水,播完种,爷爷就躺在床上休息。

爷爷的头顶像一块未开垦的土地,没有一点头发,还闪着亮光。我看得出神:如果我给爷爷的头顶洒水,会长出头发来吗?

想着,我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水壶花洒往爷爷头顶洒,谁知,水刚碰到爷爷的头,爷爷就惊醒了:“下雨了,收被子呀!”爷爷准备去收被子,突然他一扭头看见我手上拿着水壶,正看着他呢!爷爷诧异极了:“你干嘛?”“帮你长头发呀!”“你把我吓死了,我还以为下雨了!”爷爷看着我,我看着爷爷,我俩都笑了。

吹乒乓球大赛

“女士们,先生们,一周一次的家庭吹乒乓球大赛开始啦,让我们欢迎选手出场!”随着妈妈清脆的声音,一周一次的乒乓球大赛开始了。“选手做好准备,比赛马上开始!”

最先上场的选手是101号我和129号擂主爸爸。

比赛开始了,爸爸对决,我开足了马力。

不好!球向我滚过来,我越来越用力,想把球吹回去,可是那个球像跟我作对似的,一直都不愿意滚回去。爸爸得意了,把风力变小了,我再次鼓足力气,吹出一口“神气”,上帝像看见了我的努力,把球吹到了爸爸那一边,而他还不以为然,竟然没有加大风力,我见机加大风气,艰难地赢下了第一场。

第二场开始,爸爸没有再放松了,朝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我也不会轻易认输,躲过了他的重重陷阱,最后我使出了绝招——在下面吹。很快,爸爸坚持不住了。我又一次赢了老爸。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把擂主打败了。

“请新的擂主发表获胜后的感言!”妈妈笑着说道。

我朝爸爸眨眨眼说:“要想一直当擂主,可不是那么容易呢!”

我家的趣事还有许多。这些趣事犹如珍珠,永远闪耀在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