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云伴着鸟儿流浪,清风依着明月歌唱,又有谁,能伴随着我渡过这茫茫的漆黑海洋!

体育考试将在几个星期后再次降临,这犹如一座巨大的山峰压在了我的背脊上。让我不禁回想起被长跑支配的恐惧,鲜红的跑道、白色的起跑线,是我最不愿面对的。唯一的途径就是――努力!

穿过拥挤的人群,踏上熟悉的小路,一个草绿色的身影伫立在我的视线中,我的世界开始日出,小跑过去:“妈妈,今天我不坐你的车了,我自己跑回去,马上要体育考试了,再不锻炼可就来不及了。”妈妈微微惊讶了一下,随即笑了,眼角旁有浅浅的笑纹:“好,路上车多,小心点,慢跑。”接着拿过我肩上重重的书包。我的身子一下子变得轻盈,像在日曦才升起的清晨中,将现实中越发暗淡的天色驱逐到一个逼仄的角落,全身上下充满了活力。

迈开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去,周围的人与景物都飞快地从我身旁掠过,清风灌输到我的四肢中,我认为自己可以无限地奔跑,但在某个拐角处慢慢感觉吃力。最终在一个大桥旁到了极限,像是一个临危的病人输氧管停止工作,我不禁回想到上次体育考试时的场景――

一个又一个同学咬紧牙关,握紧拳头,迈开步伐,从我的身旁超越,我内心的无奈与痛苦无处诉说,像沉入池底的一条鱼,不论是哽咽还是哭泣,都融入身边的泡沫里,没有人能帮助我。

现在,这座桥像一座无法跨越的大山,我还是停下来歇歇吧。正在我颓废之时,熟悉的声音贴近耳畔:“加油!”我一转头,原来是在后面追赶我的妈妈。“不要放弃,要是真不行了就坐车吧。”那声音婉转动听,像晨曦清露般清澈明亮,似八音盒般扣人心弦,如摇曳的风铃般优美精致,使我内心的太阳重新燃起,又明白了什么。是啊,长跑考试时谁不痛苦呢!靠的不就是坚持!只有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超出常人的付出,才能开创出一片新天地,到达成功的彼岸!于是迈开沉重的双脚,继续前行。

黄昏将流云染成橘黄,鸟儿陪伴她飞向远方,明月隐约露出半边背影,清风为她婉转歌唱。长长的路上,两道身影陪伴着追逐至远方。我在困境中成长,但,有人是我的依靠,我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