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长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爷爷:

您好!我是北京十二中附属小学的陈雅婷。最近我们学校组织了垃圾分类的活动,比如说,制作环保垃圾桶、写减少垃圾小妙招……同学们的收获很大,我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了解,还想提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建议:

1、小区里的垃圾桶只有一个可回收垃圾桶或多一个不可回收垃圾桶,建议多放一些不同颜色的不同分类的垃圾桶,放其它垃圾,如有害垃圾,可燃烧垃圾……

2、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埋在土里会产生大量污染,建议以后超市都使用可降解的塑料袋,减少白色垃圾。

3、建议让我们小学生有参观处理垃圾的场馆让我们长点相关知识。

以上三点就是我提出的垃圾分类建议。祝您万事如意!

北京十二中附小三(1)班

陈雅婷

2017年的10月18日

【致市长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爷爷:

您好:我是十二中附小的一名三年级的少先队员,我的班级是三(1)班,我的名字叫田奥翔。

最近学校正在让我们征集垃圾分类减量妙招,我们各班级同学一起用废纸制作了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可以装纸张,报纸,塑料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桶可以装花草,树枝,树叶等。厨余垃圾桶可以装剩菜剩饭,果皮,菜叶等。有害垃圾桶可以装电池,过期药品,污染纸张等。我为垃圾分类提出两点建议:

1、我看见好多小区都只有1-2个不同的垃圾桶,这样好多垃圾找不到自己的家,就会形成污染等不良现象。

2、因为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不懂的垃圾分类,尤其是一些像我们这样的小朋友,应该让我们有机会参观一下垃圾分类处理的工厂。

新年快来了,祝市长爷爷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快快乐乐,吉祥如意,过个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的新年。

北京十二中附小三(1)班

田奥翔

2017年10月18日

【致市长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爷爷:

您好!我是北京市丰台区十二中附属实验小学三(1)班的刘子珺。

最近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的活动,我们亲手制作了个性的垃圾桶,比如放在班级中的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识了很多垃圾标志,比如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

市长爷爷,我想给您提三点建议:第一,为各个小区设置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厨房垃圾桶、其它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第二,设置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回收桶,或让物业回收。第三,组织在家长陪同下,小学生参观垃圾处理场活动,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家长一起在生活中实践。

市长爷爷,请您参考我给您提的建议。在此,我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平安快乐。

北京十二中附小三(1)班

刘子珺

2017年10月18日

致市长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爷爷:

您好,我是北京十二中附属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的张璨。

我们学校举行了垃圾分类减量的主题活动,我想跟您提一些建议:首先,我居住的小区一般就有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为了使环境变得更美好,我希望还有更多垃圾桶,因为我原来可以卖废品的玻璃瓶现在没人要了。其次,老师给我们放的垃圾分类处理视频里有个垃圾处理厂,我们特别想亲眼看看垃圾处理的过程。我们现在实践活动,还没有这样的地方。另外,专业人员多去小区指导,我们要努力做好垃圾分类,把可回收垃圾分别放在不同的垃圾桶里,这样就能减轻后期分捡垃圾的叔叔阿姨的工作量,也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

北京十二中附小三(1)班

张璨

2017年10月18日

【致市长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长爷爷:

您好,我是北京丰台十二中附小的一名少先队员,我叫杨浩然。我们学校举办了有关垃圾分类减量的活动,我和家长亲手做了垃圾箱,还在网上搜了垃圾减量的妙招,对于垃圾分类的话题,我有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每种垃圾都应有专门投放点,但是玻璃、电池却没有专门投放处,所以应该再建上玻璃和电池等垃圾投放处。

第二,我们小区内有垃圾分类的垃圾箱,但是我看到小区居民很少把垃圾分类后放进垃圾箱里面,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不是很清楚,应该再垃圾箱上贴更多垃圾种类的图片。

第三,我们学校做垃圾箱的时候,我发现学的是四个垃圾桶,我们小区却只有三个垃圾桶,所以小区居民不好分类投放垃圾,所以应该再添上一个垃圾桶。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此致

敬礼

北京十二中附小三(1)班

杨浩然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