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无聊之下的我读了叶永烈先生的《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原本只是想打发时间,没想到,我一读开头,就迫不及待的想把它读完。读完之后,我感慨万分。

《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这篇文章要告诉我们:科学真理的发现是有条件的,那就是给那些有准备、独立思考、韧而不舍的人。我们要敏锐地发现问题,坚持不懈地思考,深入地解决问题。

《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这篇文章为了说明这个道理,列了好几个例子,如爱迪生“孵”蛋,谢皮罗发现水的转动霍华德等等,让我明白,只有勇于探索,勇于追求,才可以得到真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又想到了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亚历士多德、哥白尼等人,特别是居里夫人,也是因为好奇最终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这篇课文让我明白,真理并不遥远,科学也不是天才才可以去探索,只是你忽略了生活中身边的各类小事,不留意一草一木。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分析、反复思考,一定可以有所造就的。我们一定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一定要仔细留意生活中的一切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