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读后感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 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 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 当然,在故事中诉说了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多说了。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 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

孙悟空做官记

孙悟空做官记

刘楠

话说孙悟空自西天取经后,甚感无聊。悟空来到凡间,化作一老者,走在一条幽静的小巷里,四处打量,突然一个人影出现了。悟空定睛一看,是个小女孩,肩上背着个比她小不了多少的硕大的包,眼睛上还奇怪地架着两个亮晶晶的圆片。

悟空走上前去:“小孩儿,你眼睛上的怪东西是什么?”

“老爷爷,您不知道吗?这是眼镜呀!”

‘那你戴上它干什么?”

“不戴它,我就看不见眼前的路了!”

“可你不是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吗?”

“我的眼睛已经近视了。”

“近视?”

“就是因为看书、写作业用眼过度,只能看清很近很近的东西了。”

“噢!”悟空可怜起这个小女孩来,“你为什么要写作业呢?”

“老师布置的。”

“如果没有老师,就不用写作业了吗?”悟空决定帮助这小女孩儿。

“不,还有校长。连老师都得听校长的。”

“哼,这校长竟比如来佛还厉害!”

一天早上,校长宣布每天都全部上体育课。台下学生的欢呼声盖过了老师们的疑问声。此后的每一天,校长都亲自带着全校的同学在操场上玩耍嬉戏。同学们第一次发现平时近似冷酷的校长竟如此可爱,还经常给他们表演猴戏,像极了!在期末的一次全市统考中,该校学生成绩一塌糊涂。市教育局决定撤销该校长的职务。

一天,在市教育局马局长的办公室里突然冒出了气势汹汹的校长。“你为什么要撤我的职?”

“你根本不懂教育,整天只知道让学生玩。”

“可他们生活得多开心。”

“开心有什么用?将来他们考不上大学,谁负责!”

“我命令你马上恢复我的职务。否则,你这局长也干不长。” ,马局长不屑地瞟了那校长一眼——他看到的竟是浑身长毛的猴子。

“孙悟空,是孙悟空!”马局长惊得大叫:“来人啦,孙悟空来了。”马局长被送往了精神病院。

又另外调来了一位侯局长。悟空大悲,回了天界。悟空的梦里还经常出现那些端坐在房间里,戴着那叫“眼镜”这怪家伙的可怜的孩子。

【点评】

小作者从现实生活中发现问题.于是展开大胆而又合理的想象,试图寻找出路。小作者想象了孙悟空来到人间,担任校长,卸下孩子们沉重的课业负担.但最终归于失败。这一想象能够找到现实生活的痕迹,读来不失真实感。

小作者.主要通过人物对话来结构文章.因此.富有人物个性的语言成了文章的亮点。例如:

“不,还有校长.连老师都得听校长的”.“这校长竟比如来佛还厉害”,“将来他们考不上大学.谁负责”,个性鲜明。 .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 一部众所周知,百看不厌的名著---<<西游记>>,赢得了不知多少人的喜爱.也是这部名著使我的生活充满了趣味. 孙悟空,许多儿童的偶像,他乐观,聪明,勇敢,充满了斗争精神;然而与孙悟空相应成趣的是他的师弟猪八戒,他身上有许多的小毛病,却也有许多的优秀的品质;和孙悟空,猪八戒这一猴一猪比起来,第三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虽说是取经的领导人,却总是太慈悲,不分清红皂白地训斥孙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进了妖怪的陷阱. 这部名著给了我很多其实,那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望,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必须艰苦奋战,长期坚持,勇敢地战胜一切敌人,不可知难而退.我们只要踏出了第一步,那么就要去走第二步,第三步……记得我参加过一个演讲比赛,知道老师不是说我这演讲的不要了,就是那出错了,气急败坏之下,我做出了一个过后让自己后悔的决定,那就是退出比赛.想想<<西游记>>里的四个人,再看看自己,多大点困难,我就不够勇敢地去克服,去战胜,怎么可能取得成功?

读后感

常德市第一中学375班杨珺

读书的好处,增长见识、获趣、致呀雅。打开一部史书,犹如展开一部历史的长卷,谛听历史的脉搏,咀嚼人生的甘苦;翻开一册文学经典,如同走进一片风景胜地,诗情画意呼之欲出,犹如置身其中。李白的孤傲,陈子昂的愁怀,鲁迅的激昂,朱自清的深情,梁秋实的淡雅,一一呈现面前,心景与文字互为水乳,不由自主地跟随作者进入如诗如画的意境。我国古典的四大名著,抒发了四位作者不同的情感,其中,在《西游记》内,我对于沙僧有些看法。

他虽然和唐僧一样深知佛道,但是自从一踏进佛门就一心向佛;他没有孙悟空的一身好本领,但他尽了自己的全力保护手无缚鸡之力的师父;他不如猪八戒般身强力壮,鬼点子多,但他却勤勤恳恳,从不好吃懒做,待人和善。他就是《西游记》里面最不打眼,却最使我心生敬佩的人——沙和尚悟净。

孙悟空就似一匹能够日行千里的良驹,世人没有不喜欢他的。猪八戒则如体形硕大、笨重的黄牛,能够帮你干许多粗活重活。但沙僧则像沙漠中的一头骆驼,它没有千里马惹人喜爱的速度,却可以穿过千里马望而生畏的沙漠;它也没有黄牛那蛮横的力气,黄牛一直都是吃了睡,睡够了之后再干,而骆驼即使几天几夜不吃不喝,滴水未沾,仍能迈着稳健的步伐,驮着沉重的包裹,顶着火辣的太阳走出荒芜人烟的沙漠。

孙悟空好比飞翔于高空的苍蝇,那锋利的嘴,犀利的目光,恨不能划破长空。八戒就是那看似笨掘但却机灵聪明的企鹅生活在地球的一小点,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有滋有味。而沙师弟就是一只鸽子,没有苍蝇的凶猛有力,也不如企鹅善于打理生活,但是也有一双永远饱含善意的眼睛和坚决去完成主人下达的指令的责任感。

鸽子在替人传达信息时几乎什么都没有吃,什么都没有喝,但我从来没听说过那只鸽子因为忍受不了路途的艰辛而飞回自己老窝。沙漠中的旅程如此的艰苦,我们又看到过哪头骆驼在过程中丢下货物一走了之?沙僧即是如此,他面对孙悟空的离开,猪八戒的左思右想,犹豫不决,他也没有将师父抛开不管;面对火焰山的炙烤,烈日的灼烧,他也没有向其他人那样,半途而废。

在我们许多人的心目中,沙僧总是挑着他们师徒四人的行李走在最后,既没有风头可出,也没有功劳可敖,这样的人生实在乏味。但我觉得,如果没有他,谁来将这担子挑上十万八千里,而毫无怨言?所以说,他虽然不突出,但没有他,这条取经之路无法进行到底。

沙悟净,人如其名,心诚明净。比起两位师兄,他那种精神,那对目标不懈努力的追求,尤其是那敢于承受磨难,默默无闻的品德,使我学到了更多......

指导老师:刘松 联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西游记其实在那个年代看来是有些带有谋反意味的书了。作者很巧妙,隐晦地提出了一些他对所谓朝廷的看法。天宫就是现实中朝廷的隐射。记得孙悟空刚摆出齐天大圣的旗号之时,天庭便派下人来,让他做宫。用专业术语来说,这就是招安。朝廷对于有影响力民间组织或个人所采取的办法,无非两种,招安或绞杀。正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若不能收已用,那便除之而后快。而安扶这些人也有一套门道。既要让他安下心,又不能给予过大的权力。纵然孙悟空后来官职越来大,其实也不过是挂个虚名罢了。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记得小时候,常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总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头,说:“你啊,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想,大概每个孩子都得到过这样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孙悟空。

我们可以回想自己的童年,捧着一本《西游记》的连环画,津津有味地看着,当孙悟空打败了妖精,我们总会为他欢呼;当他受到了冤屈,我们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当孙悟空被唐僧误会,被逼回花果山,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但当唐僧遇到危险,猪八戒赶到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时,他也毅然去救唐僧。记得那时候看连续剧,当看到此片段时,眼中便充满泪水。因为我知道,当时的我就是孙悟空。

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和群猴们玩耍时,就好似我们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就好似一个调皮的孩子,不小心跑进了大人们的世界,并且搞得一团糟,大人们想哄住他,便封了他个弼马温,没哄住。又封了个齐天大圣,还是没有哄住。而后如来出现了,伸出他的飞掌将孙悟空束缚在五指山下。严慈的父亲,终于压服了他调皮的儿子。度过了漫漫的五百年后,观世音的出现给了孙悟空新的希望,踏上了漫漫西天取经之路,也踏上了漫长的人生之路。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过。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经。在学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有的则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有的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不愿气馁的人。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孙悟空,沙僧,有对学习的信念,那一定会取得成功。

感谢吴承恩,是他用他那超凡的想象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一个充满离奇,曲折,梦幻的梦……

西游记读后感

从我幼时,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的电视。在我印象中,我已看了不少于十遍地《西游记》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被爸爸妈妈教训。曾经,我记得我为了看这部电视剧,当爸妈不给我看时,我竟然跑到别人家,趴在别人家的窗户口观看。我当时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迷上了这部电视剧,我猜想大概是因为孙悟空这个角色令我向往。电视剧里,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这个角色,有时我会随着它的情节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因孙悟空,在花果山玩时无忧无虑而高兴,因他被压在五指山子下而悲伤,因他遇到困难而着急,因他师父误解而赶走他时的气愤。孙悟空,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独来独往,无拘无束,成为了孩子们理想的象征和寄托。西行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以及一路的神奇怪异,动人心魄的故事,与神魔的冲突,更是让我看的津津有味,整天头脑里都会出现神与魔的交战。可能因为当时的我太年少,不懂得这电视剧真实的含义没有领悟到其意,每次只要遇到一些困难时,我总会想到,孙悟空他会来帮助我们吗?的想法,我感觉他是正义的化身,专门打抱不平。虽说真实的社会中,没有他的存在,但我认为现实的社会中也会有像孙悟空这种精神得人,愿意打抱不平,愿意帮助别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从小我的内心深处就深深把这种精神给固定在心里。每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许多不同的心情,他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的我读起它来总觉有许多不同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侯我总觉的既过瘾又有趣。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到了现在已经翻拍了很多版本了。我是百看不厌所以每次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到孙悟空为帮助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感觉自己好象沉浸到孙悟空这角色里了。孙悟空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质就是向往自由他始终在追求自由,他一切都争也是为了自由。在历尽时间锤炼的,《西游记》中,竟深深蕴涵着新世纪人们最宝贵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为什么他能够传承至今了。

读后感《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大家耳熟能详。书中刻画了很多生动的人物,它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书。它也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一本神话故事,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她是讲一位和尚和他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他的徒弟分别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大家应该都喜欢孙悟空吧!他有着令人羡慕的武功,神通广大,又很善良。在困难时都是他来保护大家。但是猪八戒就不太理想,好吃懒做,但是他心地善良,没有害人之心。沙僧又是一位老实.善良的人。每一个人都被作者刻画的很生动,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不愧是名著! 这本书中的人物就是我们,有的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是老实憨厚的沙僧。就像孙悟空,我们从诞生到被父母压服,进过教育我们找到了自己在社会的位置。渐渐长大了,懂事了!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难.失败,不就是书中的九九百十一难吗?我们要努力去面对。雨过才会有彩虹,经过了那么多的磨难。我们就会在磨难中成长,成为一个真真的大人。那时的我们才能经得起风雨的洗礼。 感谢吴承恩,用他的那超凡的想象力。可以让我们在一个梦中成长。 渐渐地《西游记》再也不是让我对神话的向往,它教我了善良.勇敢.宽容,更教给我做人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只有不怕困难才可以到成功的彼岸。 记住我们的生活道路和《西游记》一样,一样曲折,一样离奇,一样辛苦........同样我们也应该有他们师徒四人的绝心和勇气,这样我们的生活才可以继续。《西游记》它会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努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