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母爱似山,母爱似海,母爱像潺潺流水滋润着我得心田.人间最伟大就是母爱,最无私的也是母爱,最值得赞扬的更是母爱。

今天是母亲节,是属于每一为母亲的节日,我该送给我妈妈什么礼物呢?是翡翠,是珍珠,是项链,还是......要是买这些东西,可就要向爸爸支援咯,再说,买这些妈妈也未必喜欢呀!哎,到底买什么好呢?正当我左右为难时,我想起了平日里茅老师说的话:"在父母眼里,价值连成的东西并不一定是最好的礼物,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贺卡靠自己实力拼出来的好成绩才是最珍贵的礼物."想到这里,我似乎有了一点思路,于是,我赶紧找来一张大卡纸,一盒彩色笔,我在卡纸上画了一些好看的图画,然后图上颜色,之后在里面写了"母亲节快乐以及妈妈,我爱你,谢谢你对......"这些字,贺卡作完了,我便从书包拿出了几张考第一的试卷,把他们一同夹在了贺卡里面,就这两样礼物似乎也太少了些吧,我便又上街买了几朵糠乃馨放在了桌子上,看着这些我亲手做的精致礼物,我心里都不有的由淳淳欲动起来,何况妈妈呢!

我想妈妈看了着礼物之后一定会惊呆了.

你们大家认为怎样呢?

圣诞礼物

平安夜的时候,我许下一个愿望,我希望能得到一把玩具狙击抢作为圣诞礼物。第二天下午,虽然天上飞舞着雪花,天气非常寒冷,妈妈却坚持要带我出去选购礼物。我看中了一把枪,包装盒上,那把枪带有红外线瞄准仪和夜光灯。打开包装盒,我惊呆了,里面居然没有红外线瞄准仪,夜光灯等许多装置,怎么会有这种伪劣产品的呢?!这个质量检查员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我只能另一把狙击抢,型号是M-168D。这把也挺不错,配有红外线瞄准仪,是CF穿越火线里的。我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红外线只能安装在枪身的左右两侧,和准星没在同一条线上。我估计,这红外线可能只是装饰用品,没有实际的定位功能。我就用红外线瞄准一个物体,然后,我试着扣动扳机,BB弹却远远偏离了目标。晚上,我和爸爸去西山公园玩雪,我用枪朝着雪堆打了一枪,雪里立刻出现了一个直径1CM的坑,我又把一些雪堵住枪管,用空枪打了一枪,声波居然把学全打出去了。这强的威力还真大。

名师点评:老师之所以给普通的评价不是说小作者的写作语言组织能力一般,而是文章的立意并不是很好。小作者对圣诞礼物的描写还是很详细的,不过略显啰嗦,没有突出重点,希望小作者在以后的创作中能抓好文章的中心,明确文章的立意,老师相信你会做到的!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6-23 23:21:13

生日礼物

今天我看了一下日历,发现再过四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

吃过晚饭,我跟爸爸说:“爸爸您能不能陪我去一下超市。”爸爸说:“好啊。”一会儿我们走到了超市门口,我左右看了一下,就直接向化妆品的货架走去。我看准一支护手霜,直接拿了下来。爸爸问我:“你为什么拿了一支护手霜。”我说:“昨天我发现妈妈的手很粗糙。”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回到家后,我来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您先闭上眼睛。”我从背后拿出了一支护手霜又说,“妈妈您看——”妈妈看了说:“这是干什么呀?”我又说:“再过四天就是您的生日了,我想提前给您生日礼物,可以吗?”妈妈说:“可以啊,乖儿子真懂事。”我把护手霜给了妈妈,开心地笑了起来。 (指导老师:陈华芳)

圣诞礼物

圣诞节那天,6岁的小孩从幼儿园回来,他把小手伸到母亲面前:“妈妈,圣诞节快乐!”他仰起头,小脸蛋就如春天的暖阳一般可爱。在他汗津津的小手里,有一块呈“心”形的糖果,上面还刻着:“我爱您”三个字。

“妈妈,这块糖果是我班的一位同学的爷爷给我的,我没舍得吃,又怕丢了。所以,一直在我手里紧紧攥着,我把它作为圣诞礼物送给您吃。”他一边说,一边把糖果放在母亲手掌上。一层水雾立刻弥漫开来,模糊了母亲的视线。

“妈妈,您不想吃吗?”他大大的眼晴紧紧地盯着母亲的脸,急切地想从母亲的脸上寻找到答案。母亲仔细看了看这块糖果,边缘呈黑色,好像挂着一层尘土。母亲拧转身吹了吹,没吹得掉,再用手指刷了刷也没刷得去。

“当然想吃,宝贝!”母亲一边敷衍地对儿子说,一边在心里推测,这黑色的东西是什么?是尘土还是糖果的什么辅料?

“妈妈,您知道吗?在学校的洗手间里,我差点把糖果弄丢了。我在解裤带撒尿时,不小心手一松,糖果就掉到地上,跟着又滚到阴道里,我用手摸进去,费了很大劲,才把它给弄出来呢。”儿子刚说完,母亲“卟哧”地笑出了声,儿子也不知母亲为啥笑,更不知自己的话错在那里,傻乎乎的他,反而兴高采烈,骄傲得如同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

“我先放在这儿,呆会儿再吃行吗?”母亲一边说着,一边把糖果放在厨房的案板上。她心里思忖,等处理完这块糖果,要好好清洗一下案板。但是,怎样才能把儿子从身边支开呢?他像一个小精灵一样始终不离母亲左右。

“你出去玩吧,我的宝贝!”母亲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不,我要和妈妈在一起!”他跺着双脚态度很坚决地说。

“妈妈还要忙着煮饭,你出去玩吧!听妈妈的话,啊!”

这个可爱的小人儿,过去曾轮流吮吸着母亲身上两边奶头的小人儿;过去曾被母亲放在摇篮里,轻轻摇晃的小人儿;过去曾把毛茸茸的小脑袋,枕在母亲臂弯上睡觉的小人儿;过去胖乎乎,红都都的脸蛋,经常露出天真而灿烂笑容的小人儿,如今长成了一个健壮小伙子。

这个健壮小伙子,终于还是听从母亲的话,出去玩了。母亲黙默地想,趁儿子不在,这块脏糖果就丢到垃圾桶去算了,如果儿子问起这块糖果吃了没有,就回答他说:“已经吃了。”反正吃与不吃他也不知道。但转而一想,又觉得这样做于心不忍。因为,这是儿子特别留给母亲的圣诞礼物啊!

广东肇庆鼎湖水坑一小学六年级:植奇栋

送给妈妈的礼物

妈妈脸上的皮肤很干燥,我就问:“妈妈,怎样才能让您的皮肤变得水润呢?”妈妈回答:“有一种护肤产品可以滋润我的皮肤,它的名字叫‘营养水’。”我点了点头,又问妈妈:“那种‘营养水’要多少钱一瓶啊?”妈妈回答:“大概三十元左右。”我又点点头。 今天妈妈正好要去超市买东西,我一个人直奔护肤用品区,东找找,西找找,就是找不着,营业员阿姨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走上前来问:“小弟弟,你在找什么?”我说:“阿姨,我找‘营养水'。”“哦,在那儿了!”我赶紧跑过去,拿了一瓶就去付钱....... 回到家,我悄悄地把这瓶营养水放到了妈妈的床上,妈妈翻开被子,“呀”的一声叫起来:“这不是我期待已久的东西吗?怎么会在这儿?”于是妈妈问我,“谁买的?”我调皮地回答道:“不知道!” 妈妈恍然大悟地说:“你这个小调皮鬼......!”说着,一下子把我抱在怀里,亲了我一口,我俩都笑了,妈妈还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我跳起了说:“妈妈,生日快乐!” 晨报小记者:骆志翔

怡馨花园小学五(4)班

指导老师:陈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