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在时光洪流中不断前进的旅行,无论以怎样的姿态面对,人们总在路上。

人们在路上,或追或跑。

人们幻想着成为夸父,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不懈奔跑只为达到成功彼岸,与日月同辉;人们幻想着成为屈原,吟唱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慨叹在探索真理的冒险中一刻不停只为“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

他们在人生道路上马不停蹄,顾不得栉风沐雨,顾不得良辰美景。他们一心向着目标,内心中奔涌而出的,是“前行!前行!前行!”他们在路上,以随风奔跑的姿态前进。

人们在路上,或走或停。

人们把自己想成卡梅隆,十年磨一剑,打造出《泰坦尼克号》这样惊世骇俗的巨作;人们把自己想成余秋雨,带着深味人世沧桑的心在文化苦旅中细细品味沿途风景,在花开花落间慢慢体悟人生哲理,描描绘绘,走走停停。

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没有疲于奔命的忧愁与艰辛,有的只是安然与平和,有的只是勇于停留,甘于等待的心。他们亦有理想,只是他们拥有怀揣着一种闲适与淡然的心境,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宠辱不惊。他们在路上,以宁静守候的姿态前进。

人们路上。或欢歌或笑语。人们在路上,或掩泪或悲鸣。

远离故乡的游子,从出发的那一刻起便注定愁思不已;那征战沙场的士兵,从跨上马背的那一刻起就必将面对别离。而那衣锦还乡沂水春风下的文人墨客,更是逸兴遄飞咏而归

他们在路上,嬉笑怒骂着前进。

人们总在路上总有人在路上。

无论是奔跑还是暂停,无论是哭泣还是欢欣。

因为人生是一场在时光洪流中不断前进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