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马上就要降临了。

不过转瞬间,天空中的乌云便一团堆在另一团上面,不留一点缝隙,有些云更是好像低到人们的头上了,而空气里沉闷的味道,也让人呼吸不顺畅,似乎有些压抑。地上也异常潮湿,小蚂蚁们自然是忙着搬家,蜻蜓们也急匆匆的飞来飞去,眼中的景,眼中的情,都在焦虑地等待着,一场大雨一触即发。

还不到半小时,暴风雨下起来了,噼哩啪啦的,风雨声交加中,真叫人心烦意乱。那狂风吹的路上的行人们伞都拿不稳了,再加上大颗颗的雨滴在头上,更是叫人狼狈至极。

不仅是行人,路边的大树也被风吹弯了腰,小草更是被风给吹得趴在了地上,奄奄一息,就连那地上的泥巴被雨击得变成了泥巴水四散溅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人们往往都是躲在屋檐之下,期望着这场雨早点结束。

好不容易这场暴风雨停了下来,天空渐渐从灰蒙蒙变成了蔚蓝色的天空,最为神奇的是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而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是小朋友们了,他们不停地指着彩虹数着,看看真的是书上所言的七道色吗?当然被雨水清洗过的空气是最清爽的,大人们也愿意让孩子们出来玩耍。雨后的天气里处处都是笑声,处处都是欢乐。

有人喜欢下雪,有人喜欢阳光,而我独爱这下雨的景。人与景在这一场雨中,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