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号,迎来了学校一学期一次的研学活动。这次的研学很有意义,是去惠州市观音阁镇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

这次我们春游有6个活动项目,分别是:24节气课堂,滚铁圈,植树,种花生,摘圣女果,插秧。其中,让我最深刻的是插秧。

插秧,是一种农活,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欢。这让我有些不理解。要插秧了,我们换好衣服,排着队听老师讲解注意事项。老师说,不能在田打架,也不能在田里跑,要小步小步的走。大家都认真地听着,第一次插秧,不认真听,等一下就麻烦了。

我们来到了田面前。开始我以为泥很浅。张老师点我名,让我小心翼翼地下田。一个农民阿姨给了我一把秧苗,叫我把秧苗插入田里。我想快点向前走,因为我后面有很多人要下田,谁知,根本走不快,泥又深又紧,走一步都很难。我想我要是再走快一点,肯定要摔到田里滚泥浆了。我来到了田中间,把秧苗插了下去。秧苗站得不是很稳,有点歪歪斜斜。我把它扶了起来,可它很快又贴着水面了。这时,好朋友马振宇走了过来,问我:“你能给我一些秧苗吗?我的已经插完了。”我发现,在他的后面,已经有了一小片绿绿的禾苗了。我笑着对他说:“好的。你的动作真快啊,了不起。”分给了他几棵。

他对我说:“其实,插秧并不难,你看我是怎样做的。”只见他双腿张开,与肩同宽,一个马步,身体下蹲,左手拿秧苗,右手从左手那里分出几棵秧苗,轻轻往田里一栽,秧苗就稳稳地立在田里了。我看呆了,还真了不起啊。我学着他的样子,把双腿张开,蹲下马步,右手去拿左手的秧苗,可是不容易把秧苗分开。后来,分开了秧苗,再轻轻往田里一栽,秧苗也随之插入田里。我高兴极了,我也会插秧了!

但没过多久,我感觉到腰、腿都有点酸了。还好,今天没有太阳火辣辣的照射,如果天上挂个大太阳,那就够我们受了。

返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还在说着这次研学的感受,说得最多的是插秧,它让我们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