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远行?渴求颤栗!

他来过看过走过这世界的角角落落,当北极肃杀的寒风定格他最后的剪影,他傲然而坦荡,以行者的姿态宣告“我终于走完了”!

于是余秋雨的名字被无疆的岁月捂在心尖,一同昭示着远行者的人生信条:人从不应是插在花瓶中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正如路遥所言:若不是丧失了斗志,一艘船不应长久地停留在某个温暖的港湾,它应驶入生活的惊涛骇浪,以领略其中无限之美!

人类的历史正是一部远行者的笔记,因为远行,所以发现和开拓,所以创造和进取。自然以其本真强大的气场激昂起远行者的斗志和征服欲,于是“好望角”终于在海浪中探出它友好的拥抱,于是寂寞的银河终于企盼到来自地球的问候。远行者是开拓者,是探索者,幸而是这些实干者坚实的脚印,让自然和文明水乳交融。

缪尔有言:我发现,走向世界就是走近内心。是的,远行的总是那些向“初心”屈服的赤诚的“巨型婴孩”,他们常常因最初曾经的那个自我动容的一丝蠕动而在“路”上走得很远而不知疲倦。川端康成嘲讽“春赏繁樱,夏观夜星,秋见霜菊,冬遇初雪”的恬淡自适,在拥抱纯净之美的路上愈行愈远,终于候至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的惊喜,这位寻美之路的远行者成为万千世人追随至真至纯生活路上的精神路标,因为对真理的敬畏,顶一科学家的标签他们远行于荒芜的未知,因为对光明的渴求,怀一革命家的胆识他们远行于荆棘遍野的真实。这世上本没有路的存在,是远行者深一脚浅一脚的步子上未知的迷雾消散在希望和憧憬的晨曦里,前赴后继,向远而行,向心而栖。

远行者从来是个神圣的词汇,这种神圣来自其对世界的创造,对历史的连缀,对世人的鼓舞和颤栗!这样充满力量的字眼让生如夏花般绚烂,他们都是《背包十年》的小鹏:七月的意大利夜风清凉,钻进睡袋我也不觉得冷;仰望星空,那璀璨的天河,是最温暖的棉被!

远行,是这世上最珍贵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