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会有人需要帮助。可能是件小小的事情,在人不经意间可能有人给予了帮助,有的人会永远记得他(她)的恩情,而有的人,会变成忘恩负义的人,但相信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记得别人的恩情的。

我要说的是,不是人与人而是动物与人。我记得,我读一篇文章《老人与海鸥》讲的是一位空巢老人非常得孤独,而海鸥会出现在了他的生命里。冬日里海鸥会飞来翠湖边,而每当这个时候,老人每日必定会来翠湖与海鸥相伴,他总是不愿花一毛钱去坐公交车,但总是给海鸥买饼干。他给海鸥取了名,一说起海鸥的故事,他就津津有味。海鸥就想陪伴了他多个冬日的子女。但故事发生得突然,几十天后传来了老人去世的消息,老人的遗容被放在了翠湖边,海鸥们并没有忘记老人生前对他们的恩情,他们在老人的遗容前盘旋翻飞,好似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可见老人与海鸥的感情之深。

老人与海鸥的感情我们体会到了,下面来听听这位“捡报纸的老奶奶”。这是我看到的一篇文章。有一天,一个女孩总看见她的楼下有一位老奶奶的身影,那位老奶奶在楼下街道上扫地。这时她走下楼去把自己不要的旧报纸递给了老奶奶,让她卖几个钱。老奶奶接受了她的好意,于是她每天要是一个不要的报纸就给老奶奶,拿这不要的旧报纸,就如送别人一推垃圾。但老奶奶把它当做一种事情。在过节时,就送了她半袋玉米面。奶奶没有忘记女孩对她的好,并加以回报,这就是知恩图报,朴素无华的人间真情。

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在你帮助了他人的同时,说不定哪一天在你需要帮助时,那个人也会出现。